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团委开展 “青年大学习——青年意识形态教育” 主题讲座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11-1 21:32| 发布者: 团委| 查看数: 2185| 评论数: 0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团委开展

“青年大学习——青年意识形态教育”

主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意识形态教育工作,积极响应团中央“全团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号召,全面加强我院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意识形态引领,20181031日,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团委举办“青年大学习——青年意识形态教育”主题讲座。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同志应邀主讲

参加当天讲座的还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刘剑莉同志,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管理处副处长、厅机关团委书记高原同志,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主任科员石菁和庄青卉同志,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宣传处张志军同志,以及省属技工院校青年团干代表,我院院领导、中层干部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青年学生团学干部共54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周成副厅长结合个人经历,围绕空军光辉历程、卓越贡献、武器装备,以及新时代空军特色文化和官兵精神风貌,精彩特别的导入式开篇,深深的吸引了全场青年,让学生全面了解空军传统、空军文化和空军理念,让学生切身感受空军部队“英勇顽强、艰苦奋斗、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通过近现代空军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爱国护疆立下赫赫战功的真实故事,令所有人肃然起敬,鼓掌称叹!让在座的全场青年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强军力量,同时也受到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教育。

讲座中,周成副厅长结合意识形态工作实际,分别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十九大是意识形态工作重要里程碑为背景,以意识形态和党的领导为主线,剖析组织和个人在意识形态问题上如何找准时代使命和个人位置。并从10个重点维度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客观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多种挑战,剖析了学校、青年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点要点。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即有高度,又接地气,对于引导全体青年进一步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对于增强全院师生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建设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具有促进作用。

讲座结束后,青年学生纷纷表示,周厅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上了一堂理论联系实际的专题课,进一步拓宽了青年学生的政治领域视野和思路,提高了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是一次令人难忘的青年意识形态教育。会后一定认真学习和领会讲座的内容与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怀,不忘跟党初心,注重提升思想修养,并带头做好表率,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为技能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思想意识形态教育,大力开展了“红色青春红色校园”、青年大学习等系列主题活动。加强我院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意识形态引领。“青年大学习——青年意识形态教育”主题讲座的开展,这是我院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的工作要求,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系列工作的其中一项重要行动,也是积极响应团中央“全团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号召的一项具体活动。


GMT+8, 2024-3-29 23:18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