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阅读分享会—— 做用心,用情,用智的班主任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10-31 20:04| 发布者: 新能源应用产业系| 查看数: 1866| 评论数: 0

       20181018日,新能源应用产业系于知学楼102室开展本月教师阅读分享会,我系16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高级(3年)1班班主任陈荣英老师为各班主任们带来书本《带班常见问题处理》的阅读分享心得。

  分享会上,首先陈老师就以当学生不理解老师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想避免与学生发生冲突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两点问题总结了策略与建议。第一,端正教育观念,合理分析问题。第二,淡化权威意识,增强服务意识。第三,了解学生个性,克制自己脾气。第四,选择得当策略,注意方法变化。以上四点,陈老师每点点都从书中和自身任教的经历出发,向各位老师们分享自己的经验。

  其次,陈老师还为各位老师们分享出自己对待上课打盹的个别学生的方法和心得。对待上课打盹的学生,陈老师表示应该分析学生睡觉的原因,恰当的在课堂上关心学生,再者,需要宽容冷静,适当加以疏导,不激化矛盾,更不要把时间过度地浪费在整顿个别同学的睡觉问题中,等到下课后,再单独与学生谈心并进行思想教育。此间,我系林坚樟副主任也对自己的切身经历作出分享。

  最后,我系王正旭主任对本次阅读分享会作出总结。其实,在师生关系中,班主任并不是法官,而学生也不是被告。双方更多的是一个教育教学共同体的体现,做好班主任在乎于这六个字,用心、用情、用智。希望这六个字能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搭建起一条与学生沟通中那坚固的桥梁。


GMT+8, 2024-3-29 20:15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