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就业指导】求职技巧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10-25 10:43| 发布者: 就业指导处| 查看数: 23980| 评论数: 0

想成功求职

我们首先要知道不是技巧

而是要知道我们为什么失败

1、盲目应聘

很多求职者应聘时并不了解该职位的工作内容具体是什么,只会从字面上的意义去理解这样往往不能明确了解真正的含义,导致求职失败。求职之前还是要做好一系列的了解,才能稳打稳扎。

2、不修边幅

发型,胡子,眼圈,口气,鼻毛,西服,皮鞋,对于男同学应该检查一下这些地方;面试是往往是比较近距离的,不良细节很容易被发现。女生相对男生好很多,不过要注意得体的穿着,穿个渔网去面试是能有回头率,不过没有成功率。

3、狂妄自大

虽然中华美德强调谦虚,不过还是有部分人比较“狂妄自大”。一些求职者并不是真的找不到工作,只是找不到自己理想中的高工资、高待遇的好工作,这样的求职者往往对于自己的能力太过自信,眼高于顶,在现在这样就业压力巨大的情况下,求职失败是必然的结果。

4、不愿吃苦

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求职者,刚刚步入职场,往往都有一段时间的实习期。一些公司会安排他们到公司的一线岗位先锻炼一年适应公司的产品,一些大学生因为不能马上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要到几层做一年的苦活,马上就打退堂鼓,这样就又浪费了一次很好的工作机会。

 

 

 

求职技巧

 

1、精心准备你的简历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一份好的简历,也是打胜仗拿 offer 的第一步。

简历在“精”不在多,做成一张纸足矣。专业、学历、院系、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放在最醒目的位置,有条件的话去专业照相馆拍一张精美证件照也是加分项。

经历、奖励证书也可以深度挖掘,并按照岗位要求突出重点。语种、特长爱好也要重视,可从侧面反映出性格、生活态度等,有时候会有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效果。

当然,做好了简历后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要根据目标单位、岗位要求等具体情况及时修改,以便更好地匹配单位需求。

2、提前了解公司

去一个公司应聘前,要事先对该公司的情况做个了解,知道该公司是做什么的、自己所应聘的岗位需要什么样的技能要求等。

那当面试官问到“是否有了解过公司?”时,可以说出一些内容来,并在之后的对话中,针对性地强调自己所拥有的且也是公司需要的才能。

3、面试时注意言行举止

求职者在面试的过程中尽量保持自然的风格,不要刻意做作,注意聆听和理解面试官的问题,做简炼精要的回答。不要拖沓冗长,不要简单无物,更不要答非所问。本着不卑不亢的态度,诚实的回答问题,不要追求语言词藻的华丽。

对于工作经验的介绍要详细和精炼,对于自己的求职意向,职业规划要有贴合实际的设想。不要套用一些求职宝典的回答方法,如果不是发自真诚而是学来的套话,面试官会对求职者的印象大打折扣。

对于应聘公司,要尽可能多的了解,这样在回答问题时就是有备而来。

4、切勿自大

不要表现的过于自大,这与第一点要协调,做到合适。过分的自信就等于自大,夸夸其谈,明确表示自己能够担任无法胜任的任务,表现的自己无所不能,这样,面试官基本不会给你好脸色。

5、不要过度紧张

有些人一面试就会紧张,甚至在自我介绍环节都会出现语无伦次的情况,自然不会让面试官对自己产生好感。

而自信并保持平稳的心态,不仅能让自己在回答问题时更顺畅、更自然,提高成功率,且就算面试失利也不会灰心丧气,该干嘛继续干嘛,就算工资依旧,还是可以通过兼职或理财,如配置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等产品来增加收入,并继续下次的“战斗”。

GMT+8, 2024-3-29 23:33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