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求职技巧】不抓住黄金三分钟,面试很难成功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10-25 10:42| 发布者: 就业指导处| 查看数: 23161| 评论数: 0

面试官要求做自我介绍的原因

1)面试官们例行公事

2)是对于自己的客观评价

3)考核你的自我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

4)对于你的初步了解

5)趁自我介绍时间,匀出时间看简历

 

哪种自我介绍易被吐槽?

1)情商低型——一开口就是:简历上不是都写了吗?当你用这种态度对待面试官时,用这么随意的自我介绍时,那么团团告诉你吧,你坐等被打入冷宫吧。

2)王婆卖瓜型——通篇都是在夸自己的、赞美自己的自我介绍,全身都在发着光。夸得面试官鸡皮疙瘩直起。

3)背诵课文型——当你以背诵课文的状态去自我介绍,介绍时,还时不时的摇头晃脑,出现卡顿,这只会让面试官觉得what are you弄啥?

4)喋喋不休型——长篇大论是禁忌!俗话说得好,说得越多,错的越多。因为当你自我介绍过长后,大部分内容会让人记不住,过于啰嗦,还可能让主考官觉得厌烦。

5)自暴其短型——这种是对于那些,表达是劣势,但又设计了非常复杂的自我介绍的人。这样会导致整个过程不够熟练,结结巴巴,给面试官一种你没有准备的错觉。


 


如何做一个漂亮的自我介绍


控制时长

三分钟的时间是比较恰当的,自我介绍时应该重点谈谈自己是谁、因何应聘、自己的优点,最后再加上一个漂亮的结尾表达自己的意愿。


语速语调

语速正常,自信清晰,少口头禅,少出现方言,语言简洁有力。

 


自我认知明确

能够客观的评价自己,不卑不亢。切忌过于夸大自己,那样简直是在给自己挖坑,容易让面试官抓住把柄把你问住。

 


内容主次清晰,扬长避短

唠嗑拉家常的话不需要占据主体,自我介绍时间可是很宝贵的,所以要突出自己的重点与自己的擅长之处,胜任岗位的地方。

 


有引起面试官兴趣的内容

在以上几点的基础上,当你能够说出让面试官感兴趣的内容,会为自己加分不少哦!例如:活泼风趣地介绍谈自己名字的由来。


 


微笑是最好的自我介绍

当然在最后记得,在自我介绍时,不论你说的如何,是否紧张,都要时刻保持微笑,这是每一个面试官都愿意看到的。

 

GMT+8, 2024-4-23 21:02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