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世赛标准转化专项调研会在广州工贸召开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9-28 11:51|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4502| 评论数: 0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世赛标准转化专项调研会在广州工贸召开

2018926日下午,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召开了世界技能大赛标准转化、一体化课程改革试点与国标课规开发实施工作专项调研会。会议由广东省职业技术教研室曹国平副调研员主持,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袁芳、职业培训服务处调研员刘素华,中国职协办公室主任王琳,人社部技工院校一体化课程改革专家张晓梅、陈孟锋,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主任辜东莲,广东省技师学院、深圳技师学院等8所省内技工院校领导,以及部分世赛教练和往届世赛选手共5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
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世界技能大赛高端引领作用,促进技工教育与世界先进标准对接,将世界技能大赛的先进理念、标准和要求转化到技能人才培养过程中,为开发新一批国家技能人才培养标准和一体化课程规范提供新思路。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袁芳副主任介绍了本次专项调研会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广东省职业技术教研室曹国平副调研员和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辜东莲主任分别介绍了省、市开展世界技能大赛成果转化研究工作的情况。
    “
世赛成果转化到技能人才培养是学院长期战略性举措。学院汤伟群院长在会上作了转化世赛成果 对接国标课规的主题发言,从成立世赛训练中心、采用科学研究方法、比对世赛课改路径、明确世赛成果转化内容等方面分享了学院探索世赛成果转化的实践经验,并介绍了现阶段取得的商务软件开发与应用新专业开发、计算机网络应用等8个专业世赛技术标准转化、国内技工院校首套世赛成果转化丛书编著出版等成果。

随后,各与会代表纷纷围绕世赛先进理念和标准融入国家技能人才培养一体化课程改革试点国标课规实施等内容展开交流,畅谈意见建议,一致认同开展世赛标准转化工作十分必要,并表示将全力以赴,为推进世赛转化工作和一体化课程改革试点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袁芳副主任作总结讲话,强调希望通过开展世赛技术标准、参赛成果转化工作,将世赛参赛选手的精英式教育进一步推广、普及到广大技工院校学生教育中,进一步提高技工教育教学质量。

调研座谈会现场。

 

广东省职业技术教研室曹国平副调研员主持调研会。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袁芳副主任讲话。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职业培训服务处刘素华调研员发言。

汤伟群院长分享学院世赛标准转化工作经验。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张祝强副院长发言。

广东省技师学院世赛教练王为民发言。

44届世赛电子技术项目国手曾伟业发言。

GMT+8, 2024-3-29 10:21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