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向新目标迈进!广州工贸召开第45届世赛四大项目中国集训队集训启动会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9-28 11:42|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339| 评论数: 0

向新目标迈进!广州工贸召开第45届世赛四大项目中国集训队集训启动会

 

2018926日,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召开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CAD机械设计、网络系统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四个项目中国集训队集训启动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王建平副调研员,网络系统管理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长田钧副教授,部分集训基地负责人,以及四大项目选手、教练共9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现场。

 

吴洪东副院长主持启动会。

 

 

吹响前进号角  向新目标迈进

我们在此召开集训启动会,一起吹响前进的号角,正式向第45届世赛新的目标迈开步伐。汤伟群院长在启动会上致辞,分享了学院在过去4届世赛承担中国集训基地任务、选拔培养国手参赛所积累的经验。作为国家集训基地,特别是牵头集训基地,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汤伟群院长表示学院将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基本原则,坚持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精神,科学、高效地组织开展选手选拔和集训工作,确保培养最优选手代表中国出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汤伟群院长致辞。

 

作为信息类的项目,它的特点就是每年都有大量的新技术,每届都有很多新变化。田钧副教授介绍了第45届世赛网络系统管理项目的重大调整情况,并从选手训练方式、教练训练方法、选拔考核方式、国际交流准备、专家团队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应对项目变化作出的集训工作调整,表示项目团队将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争取在第45届世赛赛场上获得更好的成绩。

 

网络系统管理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长田钧副教授发言。

 

成功永远只青睐于有准备的人,在国家队集训中,只有充分利用基地给予的优越资源环境,抓紧时间学好技术本领,知学好求,精益求精,才能获得更大的提升”CAD机械设计项目学院选手林楚镇作为选手代表进行发言,表示将抱着一颗技能报国之心去勇敢面对各种挑战,更号召在场选手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不断超越自我,朝着金牌前进。

 

集训选手代表林楚镇发言。

 

成功是站在前人肩膀上的持续前行,前人经验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牵头集训基地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常务副校长周健围绕团队建设、目标树立、经验学习三方面介绍了世赛参赛心得,指出参赛选手要树立目标冲金夺银,站得高、看得远,才能向更远大的未来前行。

 

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牵头集训基地代表周健发言。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科学备战

要拿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气概,拿出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自信,刻苦训练,攻坚克难广东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王建平调研员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形势下世赛备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强化科学备战,促进成果转化,不断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王建平调研员勉励各参赛单位、专家、选手、教练之间加强团队合作、沟通协调、信息共享,促进各参赛方技术水平共同提升,并认为广州是我省技工教育的一张名片,而广州工贸则是我省世赛工作先行者,我很有信心,在工贸这样有经验的集训基地的统筹下,在各集训基地、专家的支持下,集训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培养出技术技能更全面、综合素质更高的选手。

 

广东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王建平调研员讲话。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新一轮的世赛竞技号角已经吹响!接下来,学院将严格执行人社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集训工作指导意见》,认真落实人社部和广东省人社厅对基地开展第45届世赛集训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承担牵头集训基地的主体责任,积极组织和协调各基地开展好集训工作,为国家队培养选拔输送最优选手,为我国实现技能强国梦再立新功!

GMT+8, 2024-3-29 20:38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