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一切从“新”开始---学院成功举办广州市职业技能教研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交流研讨暨校 ...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9-27 14:49| 发布者: 技能培训鉴定处| 查看数: 2082| 评论数: 0

 

一切从“新”开始

 

---学院成功举办广州市职业技能教研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交流研讨暨校企合作“三新”展示观摩活动

2018年9月21日,学院成功举办了“广州市职业技能教研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交流研讨暨校企合作“三新”展示观摩活动”。广州市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主任、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乔本新副院长,广州市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副院长李明根,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副院长翟恩民等21所兄弟院校的院领导、校企合作办主任、就业处主任、教务处主任、骨干教师等共53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集中研讨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议程安排由集中学习研讨、观展交流两大部分构成。活动以学院翟恩民副院长的致辞拉开了帷幕,翟恩民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会的各院领导、同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广州市校企合作委员会搭建的校企合作交流平台点赞!接着,他提出,新时代下的校企合作实践,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政策指引,探索新的校企合作范本,指出了本次活动就是践行校企合作新政策、新理念、新举措的一个起点。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翟恩民副院长致辞

 

研讨会上,广州市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明根引导学习《广州市技工院校校企合作促进管理办法》,强调了该促进办法是各技工院校在校企合作工作中的经验积累,是共同智慧的成果,将有利于指导各校合法、合规、有效的开展校企合作;广州市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主任乔本新解读学习最近校企合作重要文件精神 ,指出了目前新颁布的各级校企合作政策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逻辑链,共同形成了推动职业教育提高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政策“组合拳”,引发大家思考新政策下的校企合作如何实现“产业”和“教育”、“企业”和“学校”、“生产”和“教学”相融合。

广州市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明根引导学习

《广州市技工院校校企合作促进管理办法》

 

广州市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主任乔本新

解读学习最近校企合作重要文件精神

 

 随后,益达(广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作三家名优企业进行了企业宣讲,分享了智慧供应链人才培养体系、以终为始--

校企合作可以更深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运用三个专题,阐述了互联网、智能制造、新能源三个产业的发展趋势与用人需求,向技工院校的代表发出了合作意向。

益达(广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分享智慧供应链人才培养体系

 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以终为始”发言

 

比亚迪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介绍新能源汽车运用校企合作情况

 

     观展交流环节中,广州工贸邀请了38家名优企业45个合作项目进校园,成功举办“新产业 新业态 新动能”----广州工贸校企合作成果展示活动。各位参会人员走出会议室,走进企业展位,观摩学习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以及新材料、高端制造、时尚创意、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呈现产业发展的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同时与企业面对面,洽谈合作意向。

校企委成员观摩校企合作“三新”展示

 

 校企委成员观摩校企合作“三新”展示

 

校企委成员观摩校企合作“三新”展示

 

   本次活动,各位参会人员学习解读了新的政策文件,倾听了名优企业真实的声音,观摩学习了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以及产教融合模式,寻找了新的合作方向。总之,一切从“新”开始。

  

 

 

校企委成员在“三新”展板前合影留念

GMT+8, 2024-4-23 16:33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