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三尺讲台名师荟萃 三新展示感受未来——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广州工 ...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9-27 11:34|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5401| 评论数: 0

三尺讲台名师荟萃  三新展示感受未来

——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广州工贸圆满落幕

 

2018921日,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圆满落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王晓君副司长,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张斌总经理、冯政副书记,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杨红山副厅长,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郭志勇局长、何士林副局长等领导,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社局、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有关同志,各参赛代表队、评审专家,中央及部属、省、市媒体等近500人参加了决赛闭幕式。

 

决赛闭幕式现场。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王晓君副司长主持决赛闭幕式。

 

以赛促教  推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

闭幕式上,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张斌总经理宣读了大赛成绩,公布了9大类别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获奖名单,引起全场雀跃欢呼。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张立新司长、张斌总经理等领导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在本次大赛中,学院陈矗老师代表广东参加了文化艺术与综合类比赛,最终凭借十余年的专业工作积累和一体化课改及教学实施的深度参与获得了一等奖。随后,来自北京的周浩老师和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职教分社刘春社长分别作为选手代表和专家代表进行了发言,刘春社长指出本次参赛选手集中展示了高超的教学本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让评审团队感受到技工教育内涵发展的澎湃动力。

 

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张斌总经理宣读大赛成绩。

 

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辜东莲主任(右一)、学院汤伟群院长

(左一)为获得优胜奖的选手代表颁奖。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技工院校管理处王飞处长(左三)、

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职教分社刘春社长(左二)、

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右一)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代表颁奖。

 

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党委冯政副书记(右一)、

广东省人社厅杨红山副厅长(左四)

广州市人社局郭志勇局长(左二)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代表颁奖。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左一)、中国人力资源

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张斌总经理(右一)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代表颁奖。

 

 

坚定信念  坚持改革创新提升能力素质

 

教师们同台竞技,集中展示了我国技工教育近年来开展课程教学改革的硕果和教师队伍的风采,彰显了我国技工教育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广东省人社厅杨红山副厅长指出,未来广东将以创建一流学校、一流专业、一流师资为抓手,打造一批在全国和社会上具有影响力的品牌院校,加快实现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广东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广东省人社厅杨红山副厅长讲话。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对本次大赛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被誉为工匠之师的技工院校教师是我国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推动技工教育事业发展、完成职业技能和工匠精神传承、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任,寄语教师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任务、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改革创新,同时要求各地人社部门认真总结经验,把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发展技工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讲话。

 

 

三新体验  玩转黑科技

决赛闭幕式当天,学院还精心策划举办了新产业 新业态 新动能校企合作成果展示活动,亚马逊AWS、卡尔拉得汽车系统有限公司、长隆集团等多家合作企业应邀参展。展示活动共设机器人总动员站、云朵朵站、VR汇站、精智造站、创意者联盟站、粤印象站、新动能展示站等7个大站,带来无人驾驶汽车体验、动态人脸识别体验、VR虚拟喷涂体验、3D打印食品、雷达拍照体验等50多项创意无限、新奇有趣的黑科技体验。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王晓君副司长,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张斌总经理等领导参观了学院创业孵化基地与校企合作成果展示。对带动就业作用很大!在参观学院创业孵化基地时,张立新司长与会计鸟巢项目创业团队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认为基地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在校企合作成果展示活动中,张立新司长饶有兴趣地亲身体验了新触觉——雷达拍照,并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获取了照片,与智能机器人愉快互动后,张立新司长感叹做得很逼真!对于工贸·卡尔拉得校企双制班学生展现出的车身精修复技术,张立新司长更是夸赞到车间马上就可以上岗了!

 展示现场,每一个大站都是一个产业的缩影,每一个展位都是一种业态动能的呈现,每一项活动都是一个职业的展现,每一次体验都是一种对技能的大考验。一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学院前期精心的筹划,合作企业从参展人员到设备的鼎力支持与配合,造就了一场成功的校企合作成果展示活动,众多黑科技更让观展的嘉宾、师生惊叹不已,纷纷表示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张立新司长(中)与学院创业团队学生亲切交流。

 

张立新司长亲身体验新触觉——雷达拍照,并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获取照片。

 

张立新司长(右二)、张斌总经理(中)等领导观摩学院学生在精智造站进行车身精修复操作。

 

张立新司长(左三)等领导在机器人总动员站与智能机器人互动。

 

学院老师向王晓君副司长(右二)、何士林副局长(右三)

介绍学院学生优秀毕业作品。

 

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学员体验工贸号无人驾驶车。

 

植保无人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学院学生现场示范3M专业汽车漆面处理系统操作。

 

观摩人员体验云朵朵站云脸谱-动态人脸识别系统。

 

学院学生体验VR汇站VR驾驶员-模拟驾驶。

 

3D打印食品值得你了解一下。

 

我们体验牙雕工匠的精益求精。

 

学院学生现场体验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广绣。

 

观摩人员动手制作鲜花礼服。

 

长隆集团乌克兰乐团演奏表演掀起小高潮。

 

中外友人一起玩转跳舞快闪。

 

 

 

大赛虽已圆满落幕,但学院将秉承大赛精神,持续强化教师职业能力建设,全面、深入推进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培养高水平技能人才,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贡献积极的力量。

GMT+8, 2024-4-20 18:34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