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一等奖的背后】陈矗老师,好样的!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9-27 11:16|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566| 评论数: 0

【一等奖的背后】陈矗老师,好样的!

 

 

获奖了!我们的陈矗老师获得一等奖!!!

得知陈矗老师获得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文化艺术与综合类全国一等奖

学院老师们比当事人陈矗

还要兴奋、激动

十多年技能积淀

大半年备赛奋战

陈矗淡然却自信

这一刻收获硕果

正是对他专业技能和教学能力的肯定

 

陈矗老师获得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文化艺术与综合类一等奖。

 

陈矗老师与学院教研室战友们合影。

 

陈矗老师接受媒体采访。

 

 

赛场精彩表现  俘获评委芳心

陈矗老师的《美食主题拍摄的布光》,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科学合理,充分体现了学生中心、能力本位、工学一体的教育理念。说课环节中沉着应战、思路清晰的陈矗向评委们娓娓道来他在教学过程中所运用的教学手段、教学组织与方法策略,生动展现了课堂上以真实工作任务为导向,引领学生寓教于乐的教学全过程。凭借新颖的教学设计、精湛的专业技艺、专业的职业素养、应对自如的答辩水平,陈矗老师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在该类别全国29名教学强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陈矗老师说课专业,感染力十足。

 

陈矗老师沉稳答辩,自信满满。

 

一等奖是怎样炼成的

陈矗老师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离不开日常教学工作的积累沉淀。作为学院文化创意产业系讲师,陈矗老师擅长广告平面设计、摄影、摄像,具备广告设计师技师和动画绘制师技师职业资格,多年来立足教学一线,兢兢业业,成绩斐然,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陈矗老师认为实践是检验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很多时候,一个教师对一个工作任务的认识提升,开十次企业实践专家访谈会,都不如自己干一次。教师要教一个,必须要会十个,这样才可能对工作任务、工作过程有切身体会,才能对一个工作成果进行专业有效的评价。多年来,他一直积极参加各项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其中2013年参加第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多媒体制作员第三名(铜牌)。

 

陈矗老师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陈矗老师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陈矗老师获得第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多媒体制作员第三名(铜牌)。

 

 

作为一名一体化教师,陈矗老师深知一体化课改的重要意义,并不断锤炼自己的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在一般的教学组织中,学生被动的按照已经制定好的评价标准进行自评、互评,但是学生并不理解评价标准的制定依据,而把评价标准的制定权交给学生,既可以促使学生从专业的角度分析和判断一个任务成果,又可以激发每个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将评价标准制定的权利交给学生,是学生在课堂主体地位的彻底实现。为此,陈矗主动请缨,全程参与学院计算机广告制作专业和计算机动画制作专业一体化课程标准的研发和制定工作,并完成了《后期特效制作》课程标准和教材的开发。2015年,由他主要负责的动漫专业一体化课程教材《后期特效制作》获得了全国技工院校教学教研技术开发优秀成果二等奖。在陈矗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成长为技术小能手,许多学业作品频频获奖。其中,动画短片《神奇保姆2》获得广州市技工院校第三届师生创新设计大赛文化创意类一等奖、影视短片《迷局》获得广州市技工院校第三届师生创新设计大赛文化创意类一等奖。

 

陈矗老师《美食主题拍摄的布光》课堂。

老师这样说你们懂了吗?

 

分组讨论拍摄方案。

 

一体化课程下,我自己也能主动学习。

 

手中的证书还没捂热

陈矗老师又旋即投入到

自身专业的钻研学习中

为传递知识技能的火炬

不断提升自我

这样的老师

最值得我们致敬

而这样的老师

广州工贸处处可见

 

梦想起航

学习技能  成就梦想

期待在广州工贸

遇见最美好的你

 

成为我们的一员  助你翱翔技能苍穹

GMT+8, 2024-4-19 13:18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