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广州工贸胜利开幕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9-26 15:22|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229| 评论数: 0

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广州工贸胜利开幕

 

2018919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和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协办的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开幕式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隆重举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王晓君副司长、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党委冯政副书记,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杨红山副厅长,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郭志勇局长、何士林副局长等领导,北京、河北、广东等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30支参赛队,中国青年报、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劳动保障报等中央及部属媒体近5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冯政副书记主持开幕式。

 

“为全国技工院校教师搭建一个人生出彩的亮丽舞台”


“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振兴实体经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我们迫切需要培养富有工匠精神、具备高超技艺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打造一流的师资,培养高素质的技能人才,是技工教育迫切的要求。”广东省人社厅杨红山副厅长指出,大赛必将对推动我国技工教育和技能人才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并表示将做好大赛各项服务工作,让选手充分展示高超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努力实现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广东省人社厅杨红山副厅长致辞。

随后,来自四川的张瑶瑶老师和本次大赛总专家组副组长、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主任辜东莲分别代表参赛选手与评审专家进行了宣誓。河南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张荣瑞处长作为领队代表进行了发言。

 

参赛选手代表张瑶瑶老师宣誓。

 

评审专家代表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辜东莲主任宣誓。

 

领队代表河南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张荣瑞处长发言。

“让我们共同努力,举办一届公平、公正、精彩、圆满的赛事,为全国技工院校教师搭建一个人生出彩的亮丽舞台!”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王晓君副司长在会上指出,大赛是提高技工教育影响的重要保障,是促进技工教育教师成长的重要平台,是促进技工教育教师参与一体化课程改革的重要手段,寄望选手们珍惜机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通过比赛带动技工教育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带动技工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最后,王晓君副司长宣布大赛开幕。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王晓君副司长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幕。

 

领队会议  解疑答难做足准备

开幕式结束后,大赛工作办公室召开了领队工作会议。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王晓君副司长介绍了大赛基本情况并强调了领队工作要求,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冯政副书记围绕评审规则、仲裁规则进行了解读。会上还有序进行了比赛抽签与赛事答疑,现场解答了广西、宁夏等省级代表队提出的问题。

 

领队会议现场。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王晓君副司长介绍大赛整体情况。

 

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冯政副书记介绍评审规则。

 

 

赛事答疑环节,各省领队积极提问。

 

抽签现场。

 

领队签名确认抽签顺序。

 

封闭评审  确保大赛公平公正

开幕式举办的同时,来自全国的63位评审专家正紧锣密鼓地对机械类、电工电子类、信息类、交通类、服务类、财经商贸类、工业综合与农业类、文化艺术与综合类、公共类等9个参赛类别的教学方案设计进行评审。向大赛工作办公室报到后,评审专家们便进入封闭状态,经过一天的培训后马上投入连续三天的评审工作,结合选题价值、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资源等指标,对各参赛教学方案设计作品进行专业评审,充分体现了大赛“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评审专家培训现场。

 

教学方案设计评审现场。

 

评审专家认真评审教学方案设计。

 

如火如荼  大赛工作秩序井然

920日,9大类别265名选手投入紧张的比赛之中,63名评审专家认真考评,各省代表按照大赛要求有序观摩,大赛工作秩序井然。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王晓君副司长,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张斌总经理、冯政副书记等领导巡视赛场,指导竞赛工作,并对部分选手的说课与答辩进行了观摩,对大赛的顺利举办和参赛选手们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巡视赛场。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左四)、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

张斌总经理(左三)观摩选手说课比赛。

 

信息类比赛现场。

 

电工电子类比赛现场。

 

服务类比赛现场。

 

财经商贸类比赛现场。

 

工业综合与农业类比赛现场。

 

交通类比赛现场。

 

公共类比赛现场。

 

文化艺术与综合类比赛现场。

 

机械类比赛现场。

 

评委认真考评。

 

工作人员现场计时及提醒。

 

候考室现场。

 

观摩人员有序进行观摩。

 

学院学生青年志愿队协助维持赛场秩序。

 

921 日,大赛闭幕式将在学院中心校区隆重举行。同时,学院还精心策划组织了“新产业 新业态 新动能”校企合作成果展示活动,现场将给您带来无人驾驶汽车、动态人脸识别、VR体验、3D打印食品等几十个“黑科技”体验活动,精彩无限!让我们尽情期待!

GMT+8, 2024-4-20 18:37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