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喜讯:广州工贸再次夺得全国大学生成图大赛团体一等奖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8-23 09:00|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083| 评论数: 0

喜讯:广州工贸再次夺得全国大学生成图大赛团体一等奖

 

722日,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第四次参加该项竞赛,以总分第四名的成绩拿下团体一等奖,总分排名较上届比赛提升了2名,实现四连冠9名选手一共拿下18个奖项,其中一等奖多达12个!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更是展现当代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和产品信息建模水平以及创新能力的良好平台。本届大赛共设机械、建筑、水利及道桥四个类别的竞赛,吸引全国333所高校、541支代表队、3587名选手参赛。

学院共派出9名选手参加机械类团体竞赛和个人全能赛。参赛选手均为学院2017年入读的学生,201710月经过层层选拔,从工业设计、机电一体化、数控等专业近200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进入CAD机械设计项目精英班学习,成为学院备战世界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项目的梯队选手。今年2月以来,9名选手正式组队,在谭伟创、林泽生、曾慧恒等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全力开展备赛工作。经过4个多月的系统性知识培训和备赛辅导,他们打下了扎实的技术基础。在不久前举行的2018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广东CAD图形设计职业技能竞赛中,9名选手与广东各地的CAD高手进行了技能比武,均夺得学生组个人一等奖,积累了宝贵的竞赛经验。

本届大赛机械类竞赛竞争尤为激烈,共有253所学校、343支代表队、2317名选手参赛,参赛学校、参赛队和参赛选手数均创新高。参赛选手中更有许多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学子。虽然竞争十分激烈,获奖难度较往届更大,但是学院选手还是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较高的技能水平和灵活的赛场应变能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团体赛中不仅稳稳地拿下33个一等奖中的一个,而且总分排名更是达到第四,紧追合肥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岛大学三支代表队之后;选手个人成绩也十分突出,在建模和尺规绘图两个项目上共夺得11个一等奖。从新生入读时的CAD小白,到在国家级大赛中斩获佳绩的CAD好手,选手们的表现充分说明了学院世赛标准研究工作的成功,更说明了世赛成果转化应用到技能人才培养过程的有效性。

 

 

学院选手积极备赛。

 

谭伟创老师为选手们进行备赛辅导。

 

学院选手进行尺规绘图训练。

 

学院选手进行建模训练。

 

学院9名参赛选手。

 

学院选手彭胤荣(左四)作为学院参赛团队代表上台领取团体一等奖奖座。

 

学院参赛团队合影。

GMT+8, 2024-3-29 10:20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