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致敬世界青年技能日——广东省CAD图形设计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工贸圆满落幕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7-18 09:51|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4970| 评论数: 0

 致敬世界青年技能日

——广东省CAD图形设计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工贸圆满落幕

 

2018714-16日,广东省CAD图形设计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地的410名选手展开技能比武,展现青年技能人才风采,致敬2018年世界青年技能日。

 

 

无硝烟的技能战场  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广东省CAD图形设计职业技能竞赛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是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也是省内一年一度的技能盛会。本次大赛由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技术指导,广东省工程图学学会与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联合承办,共设CAD机械设计、CAD建筑设计、CAD电子设计3个项目,分学生组和职工组进行(其中CAD建筑设计项目仅设学生组比赛),参赛人数较2017年增长约26%,创历史新高。其中,学生组以团队形式参赛,3大项目共有99支代表队297名选手参加,分别在三维建模及动画仿真、零件测绘(手工绘图),计算机2D/3D绘图、尺规制图,四层电路板设计等赛项上展开对决,争夺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选手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知名大学以及省内多所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覆盖面广,竞争激烈。职工组则以个人形式参赛,2大项目共有113名选手参加,来自广东省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深圳技师学院等省内技工院校的教师,以及来自华为机器有限公司、深圳市裕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技术人员按照参赛项目在三维建模及动画仿真、模型测绘与建模或四层电路板设计赛项上展开角逐,争夺竞赛一、二、三等奖。

 

CAD机械设计项目选手认真比赛中。

 

CAD机械设计项目选手认真比赛中。

 

CAD电子设计项目选手认真比赛中。

 

CAD电子设计项目选手认真比赛中。

 

CAD建筑设计项目选手认真比赛中。

 

汤伟群院长陪同广东省工程图学学会刘林理事长(左)巡视赛场。

 

大赛组委会成员巡查CAD机械设计项目手绘模块比赛现场。

 

 

技能盛会圆满落幕  工贸师生成绩斐然 

716日上午,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王建平副调研员,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叶磊副主任,以及中国图学学会、广东省工程图学学会有关领导出席了仪式。在仪式上,本次大赛裁判长、广东省工程图学学会副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陶冶宣布了比赛结果,广东省人力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王建平副调研员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8位职工选手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本次比赛,学院共派出23名师生参赛,选手们表现突出,用实力证明自我,共获得17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陈泽群、林煜生两位老师更获得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以优异成绩向世界青年技能日致敬。而在其中的CAD机械设计项目上,学院选手更是囊括了学生组个人、团体一等奖和职工组一等奖等共13个奖项,充分展现了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突出的人才培养成效。

 

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现场。

 

大赛裁判长陶冶教授宣读比赛结果。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王建平副调研员宣读表彰决定。

 

CAD机械设计项目学生组团体一等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CAD机械设计项目职工组一等奖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CAD电子设计项目学生组团体一等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CAD电子设计项目职工组一等奖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CAD建筑设计项目学生组团体一等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2012年来,学院已连续6届承办该项赛事,历届办赛工作均受到主办方的高度认可与参赛单位、选手的一致好评。在本次办赛工作中,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全力做好赛事组织安排与技术服务后勤保障工作,特别是为了让闭幕式顺利进行,让获奖证书能精准无误地送到选手手中,学院工作人员通宵达旦完成了2000多份证书的校对、打印、装袋等工作。东道主工贸学院领导专门召集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协调,全校的师生员工都齐心协力,为大赛作了充分的准备。广东省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刘林在作技术总结发言时高度肯定学院为赛事顺利开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希望各选手、专家在这高水平的竞赛平台互相交流,进一步提高我省CAD教育和工作水平。

 

学院工作人员为闭幕式顺利进行通宵工作。

 

学院工作人员认真校对选手证书。

 

参赛选手领取获奖证书。

 

广东省工程图学学会刘林理事长作大赛总结讲话。

 

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对培养和储备世界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项目种子选手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更宣扬和传播了培养青年技能人才的意义,鼓励更多技能人才深研CAD技术,推动行业新发展。

GMT+8, 2024-4-20 16:23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