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6-21 15:05| 发布者: 教务处| 查看数: 1977| 评论数: 0

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记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系级公开课活动

 

由教务处牵头组织的系级公开课观摩活动在今天上午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学习型团队建设。

精心策划,参与度高

从第14周开始,来自各系的12名教师先后开展了不同题材的公开课,大多在近年没召开过公开课,共有约80名老师参与了听课与评课,其中包括各专业系正、副主任及专业组长,专业系教师参与度高。在教务处的指导下,本学期公开课由系部组织策划,具体形式轻松活跃,避免了刻板教条。

即听即评,成效显著

大部分开课教师能积极选题、充分备课,并对教学方法加以创新,确保了公开课顺利开展。而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能主动参与、认真思考,体现了自主、互动的一体化课程模式。为保证公开课成效,教务处要求当天听课即时评课,对开课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把控及教学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展开全面、充分的讨论,指出可供借鉴的亮点并及时向其反馈指导意见和建议,使教师对今后教学工作的重点和目标有更直观的认知。

本次活动让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得到推广,为每一位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与平台,也使大家的归属感更加强烈,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从而实现全校教师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以下附上部分公开课场景: 

黄安琪老师公开课现场

新能源系学生认真听课

 

纪智敏老师公开课现场

 

南校区教师在听能建中心公开课

胡波老师上公开课

 

古敏雄老师上公开课

陈文辉老师上公开课

 

张克难老师上公开课

 

信息系教师听郑淇元老师公开课

纪智敏老师课后即时进行评课

GMT+8, 2024-4-25 17:55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