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我系陈矗老师举行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全国观摩课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5-29 08:52| 发布者: 文化创意产业系| 查看数: 4677| 评论数: 0

2018419-20日,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工作部署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王晓君副司长、技工院校管理处王飞处长,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张斌总经理、职教分社刘春社长,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杨红山副厅长、技工教育管理处张广立处长,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士林副局长、职业技术教研室辜东莲主任,以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职业能力建设处或技工教育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教研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本省份技术专家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让与会人员更直观地理解大赛比赛规则,感受一体化课改成果,学院还从大赛9个项目类别中挑选设置了机械、信息、交通、财经商贸、文化艺术与综合、公共等6个专业教师观摩课及说课答辩评价活动。我系陈矗老师就是文化艺术与综合类观摩课的代表。

为了更好的呈现观摩课效果,陈矗老师和文创系团队一起加班加点,见缝插针,重点在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多次研讨,多次修改,直至观摩课的前一晚还在不断完善。为了让课堂生动活泼且紧密结合学生的专业特征,还邀请了学院社团——悦烘焙社的同学带着他们的作品一起进入课堂。

在观摩课上,陈矗老师呈现了精彩的教学设计与高效的课堂管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过程明晰、教学方法多样、课堂气氛活跃、技能与素养并重、评价反馈及时高效的优质课堂,受到了观摩领导与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和高度好评。期中学生自我制定评价标准这一环节,不仅有新意更能呈现更好的教学效果。说课答辩环节,陈矗老师精彩的回答让大家对大赛的教学目标制定、教学活动设计及教学评价方法选择等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本次摄影观摩课获得圆满成功,获得听课领导的一致好评。

陈矗老师在指导学生小组进行美食摄影任务实践

 

陈矗老师对听课专家进行说课汇报与进行答辩

 

 

GMT+8, 2024-4-20 13:48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