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广州工贸揭开序幕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5-7 09:06|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888| 评论数: 0

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

——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广州工贸揭开序幕

 

201854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协办的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学院举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杨红山副厅长,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陈建龙副局长、何士林副局长,广东省人社厅宣传处、技工教育管理处,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广东省职业技术教研室,广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技工教育管理处,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报告团6位世赛获奖选手,广汽集团等70家企业代表,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师生代表,省属、市属17所技工院校师生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广东卫视、广州电视台、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等15家媒体代表,以及5个分会场人员共3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主会场。

 

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主持报告会。

 

以世赛获奖选手为榜样

本次报告会是广东省人社厅此次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全省各地开展的第一场宣讲活动,主会场设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人社局下属其他5所技师学院分会场采取视频直播方式进行。我国正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国家、省、市对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越来越重视,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广州市人社局陈建龙副局长在报告会上致辞,介绍了广州在第44届世赛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强调了技能人才的重要性,同时勉励广大师生以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获奖选手高超精湛的技能技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格、技能报国的理想信念,继续书写技行天下、匠心筑梦的篇章

 

广州市人社局陈建龙副局长致辞。

 

他们在国际竞技舞台上充分展现了中国当代青年高超的技能技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顽强拼搏的意志品格、技能报国的理想信念,向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技能青年的亮丽风采,为祖国争了光,为技能人才赢得了荣誉,是青少年学习的好榜样。广东省人社厅杨红山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报告团成员在世赛中的拼搏和成长,并介绍了世界技能组织和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情况。杨红山副厅长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企业和院校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技能竞赛培养一大批技能精湛的南粤工匠,加快创新发展提升广东技工教育和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杨红山副厅长还以报告团成员技能成才的经历,鼓舞和寄望广大学生、青年朋友用勤劳和智慧书写人生华章,用技能成就出彩人生,为建设技能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广东省人社厅杨红山副厅长讲话。

 

 

金牌工匠传经送宝  技能成才放飞梦想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金牌选手、中国代表队国家最佳奖获得者杨登辉,机电一体化项目金牌选手邓祯、叶子进,砌筑项目金牌选手梁智滨,CAD机械设计项目银牌选手陈启佳、移动机器人项目铜牌选手叶斌斌等6位获奖选手以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分享自己积极备战世赛、努力拼搏获得奖牌的奋斗经历,精彩的演讲赢得会场的阵阵掌声。

我们要坚信自己的选择,要坚信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数控铣项目金牌选手杨登辉分享自身参赛之路并立下不忘初心,把工匠的精神和精湛的技艺一直传承和发扬下去的决心。

 

数控铣项目金牌选手杨登辉分享参赛心得。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机电一体化项目金牌选手邓祯与大家回顾了他永不言败的备赛过程,同时表示将以这次比赛作为新的起点,时刻牢记金牌精神,以更昂扬的姿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电一体化项目金牌选手邓燚祯分享参赛心得。

 

无论是比赛还是人生,坚持都比放弃多一笔,机电一体化项目金牌选手叶子进感悟坚持的力量,并号召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崇尚勤奋钻研、专注执着的工匠精神。

机电一体化项目金牌选手叶子进分享参赛心得。

 

对自己的产品要有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精神理念。砌筑项目金牌选手梁智滨分享自己成长为一名新时代年轻工匠的历程并勉励广大学子努力挖掘自己内在的潜力,激发自己的闪光点,相信是金子迟早都会发光。

 

砌筑项目金牌选手梁智滨分享参赛心得。

 

面对激烈竞争,无论结果如何,都应付出最大的努力,这样才能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CAD机械设计项目银牌选手陈启佳分享自己世赛逐梦记,更要求自己为国家培养新一代的竞赛选手和高技能人才竭尽全力。

 

CAD机械设计项目银牌选手陈启佳分享参赛心得。

 

将最好的自己展现给国外的专家和对手们看看,让他们知道,这是中国的选手!,移动机器人项目铜牌获得者学院选手叶斌斌分享参赛心路历程,更激励广大学子曾经不代表现在,更不能决定未来,改变就在当下,现在的这秒开始,给点肯定给自己!不负青春,不留遗憾,我行你也行!

 

移动机器人项目铜牌获得者学院选手叶斌斌分享参赛心得。

 

“‘精工求品质,极致而至善是我们学院的核心精神,自入学以来它就深深地影响着我。45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项目广东省选拔赛第一名获得者学院梁浩琨同学介绍了自己从广州市选拔赛到广东省选拔赛的一路拼搏,并表示杨登辉、叶斌斌等选手的经验分享,让他对技能成才的梦想充满希望,更让他对技能报国的梦想充满信心。

 

45届世赛广东省集训队选手学院梁浩琨同学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广东省人社厅杨红山副厅长、广州市人社局陈建龙副局长向广汽集团、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市属7所技师学院代表赠送了世赛相关出版物,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寄语各有关部门不断创新思路、夯实举措,再创辉煌战绩,助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作为、新贡献!

 

广东省人社厅杨红山副厅长、广州市人社局陈建龙副局长

9个单位代表赠送世赛相关出版物。

 

参会领导、世赛选手、学院第45届世赛全国选拔赛入围选手等合影。

 

 

会后声音

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学生莫晓琳表示:与第44届世赛获奖师兄前辈相比,自己暂时学到的知识只是皮毛,还要努力学习,在企业实习的过程中也要努力提升自我。技能成才,要将实践和理论更好地结合。

 

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学生莫晓琳发表感悟。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李超红老师认为选手们心存工匠精神,每一件事情都精益求精,对世赛的追求值得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去学习。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李超红老师发表感悟。

 

听了这场精彩的报告会,我感触良多,让我领会到技能成才就要努力学习,坚持不懈,无论前面有多少困难都要攻克,这样才会成为最强者,学院多媒体制作(影视制作方向)专业2016级学生赵良忠激动表示。

 

学院学生赵良忠发表感悟。

 

 

媒体采访报道

 

媒体采访移动机器人项目铜牌获得者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选手叶斌斌。

 

媒体采访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汤伟群院长。

 

广东新闻频道播出新闻《广东举行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南方+新闻报道《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广州》。

 

《信息时报》新闻报道《广东着力培养技能精湛南粤工匠》。

GMT+8, 2024-4-19 09:12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