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推动产教深度融合 培育新时代技能菁英——广州工贸参展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引人瞩目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4-17 13:07|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781| 评论数: 0

推动产教深度融合  培育新时代技能菁英

——广州工贸参展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引人瞩目

 

414-1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展会由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涵盖全球才智论坛、海归人才展、国际职业教育与高技能人才项目成果展、引进国外智力综合展、国际软件人才展等多项内容,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海外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院校、科技企业和人力机构参展。 

 

16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国际职业教育与高技能人才项目成果展。

 

欢迎进入大国工匠摇篮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展馆。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应邀参加国际职业教育与高技能人才展,与学院开展深度、紧密合作的世界500强瑞典卡尔拉得公司也一同参展,共同展现校企双方共育高端人才、共建培训中心、共促师生成长等合作内涵、模式和成效,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校企双制、工学一体办学模式和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不懈坚持和全面深化。卡尔拉得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马丁阿尔塔斯先生也亲临学院展馆协同参展,卡尔拉得公司客户解决方案开发部经理Joakim、卡尔拉得学院高级培训师徐建成与学院汽车车身修复专业学生的现场车身修复技术展示,吸引了大批观众的层层围观。

 

汤伟群院长向卡尔拉得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马丁阿尔塔斯先生

介绍3D逆向建模技术。

 

学院汽车车身修复专业学生在卡尔拉得学院徐建成高级培训师的指导下

进行铝合金车身修复。

 

车身修复技术现场展示吸引大批观众层层围观。

 

老爷爷也对标准化工具充满兴趣。

展位中心的大型植保无人机帅气十足,抓人眼球。学院还以无人机产品为载体,展现了工业设计、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汽车车身修复等多专业的延伸和融合。学生通过对无人机非曲面类零件进行手工测绘、建模,对曲面零件进行三维扫描、逆向建模,应用3D打印技术实现零件加工,并通过钣金制作机身外壳,机械手喷涂等可以实现无人机从建模到制造的全过程,呈现了技术含量高、精度高、系统性强、创意好等特点,更体现了学院学生对细节的完美追求和良好的综合职业能力与素养。

 

无人机展示。

 

植保无人机吸引了众多嘉宾的眼光。

 

学生对零件进行三维扫描和逆向建模。

 

 

啊哈!3D打印原来是这样的。

 

3D打印机械手抓一个作品试试。

 

让叔叔教你这个3D打印的机械手怎么玩。

 

哇!钣金敲出来的铝合金无人机外壳,厉害!

 

让我数数看这个机械手有多少关节。

 

机械臂,酷!培养高技能人才从娃娃抓起!

展位中富含艺术气息的学生动画作品、应用粘土制作的多肉植物摆件和服装设计与制作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运用Html5Web Socket技术所设计开发的网页体感APP“舞动代码以及伴随音乐精彩舞蹈的同学们展现了技能的魅力与工贸学子的青春活力。学院本次参展所展示的一体化课改成果书籍更是深受参会嘉宾喜爱、驻足翻阅,《工贸印象》、《工贸画报》等近千份宣传资料更是被领取一空。

 

欢迎观摩我们充满艺术气息的学业成果。

 

这是我们的舞动代码。

 

一起来,更精彩。

 我也来扫码试试看。

 

小姐姐带我一起舞动。

 

学院一体化课改成果书籍吸睛率高。

 

这个学院的宣传画册棒棒哒!

此外,展位还突出展示了学院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服务辐射一带一路的做法和成果。展会期间,恰逢学院与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合作的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电气线路安装与检修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学院举行,2名孟加拉学员应邀在展位展示培训所学的PLC与触摸屏编程控制技术。

 

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电气线路安装与检修技能提升培训班学员

现场展示培训所学。

 

卡尔拉得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马丁阿尔塔斯先生

与学院孟加拉培训项目学员合影。

在两天的展览中,学院展馆引人瞩目,观众络绎不绝,成为国际职业教育与高技能人才展中最火热的展位。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远飞巡视员、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蔡子童副局长、新疆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李泽龙院长等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学院展位,对学院的办学成果赞赏有加。在学院展位,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远飞巡视员与卡尔拉得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马丁阿尔塔斯先生进行了交流洽谈,马丁阿尔塔斯先生向黄远飞巡视员表示和工贸这般高端的学校合作,是我们的荣幸。相信只要将卡尔拉得和工贸的优势结合起来,一定可以培养出优秀的技能人才。学院展位还吸引了福建龙岩技师学院等兄弟院校领导,以及众多企业嘉宾、国际友人的关注。富士康科技集团、德国西图克工业咨询公司、广东得友鑫物流系统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同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铭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英国奇切斯特大学、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美国加州多明戈州立大学等企业嘉宾和国外院校代表到展位了解学院办学情况,洽谈人才培养、职业培训、就业供需、国际交流、合作办学等多项合作。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远飞巡视员与卡尔拉得汽车系统有限公司

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马丁阿尔塔斯先生进行交流。

 

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委会办公室肖明副主任一行参观学院展位。

 

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蔡子童副局长、新疆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

李泽龙院长一行与学院汤伟群院长交流人才培养经验。

 

汤伟群院长与富士康科技集团代表洽谈人才培养合作。

 

深圳市同川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到学院展位洽谈人才培养合作。

 

英国奇切斯特大学代表到学院展位洽谈国际合作项目。

 

俄罗斯嘉宾了解学院办学情况。

 

广东电视台记者拍摄学院展位。

 

本次参展,全方位展现了学院的办学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每一处细节都透露出学院精工求品质,极致而至善的核心价值观,精准地展示了学院的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和培养的一流人才。今后,学院将继续秉承对品质、极致的追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创建高水平技师学院,培养满足新时代发展需求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技能人才贡献积极的力量。

GMT+8, 2024-3-29 20:44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