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广州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2015—2017届)》课题开题报告会在广州工贸召开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4-12 09:23|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466| 评论数: 0

《广州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2015—

2017届)》课题开题报告会在广州工贸召开

 

2018411日,《广州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2015-2017届)》课题开题报告会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召开。本课题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项,广州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夏晓冬处长、幸雅倩副处长,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罗伟副主任等领导,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智库专家张中洲、约克广州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小松等课题评审专家,来自广州市技师学院、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等18家课题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学院汤伟群院长、曾威副院长等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开题论证会现场。

 

广州市人社局技管处幸雅倩副处长主持会议。

 

充分研讨  凝聚众智  形成共识

会上,广州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夏晓冬处长介绍了课题背景和目标。夏晓冬处长指出,毕业生就业与产业、市场环境、经济发展直接相关,广州市人社局设立《广州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2015-2017届)》课题,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开展毕业生毕业质量调研,改进学校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广州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夏晓冬处长介绍课题背景和目标。

 

作为课题组成员,学院汤伟群院长代表课题组,从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组织机构、进度安排、预期成果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思路。与会嘉宾对课题组前期的工作成果给予了一致认可。随后,课题评审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单位代表围绕课题展开研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智库专家张中洲高度肯定该课题的开题编制工作,表示本次课题开题报告研究目标定位准确,富有现实意义,能为广州技工教育拓展生存空间和发展机遇提供有用的事实数据和学理依据。约克广州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小松指出,毕业生就业质量不仅对学校教育有意义,同时对企业也很有意义,通过毕业生对就业和企业的满意度,可以优化企业对人才的需求。

 

学院汤伟群院长作课题开题报告。

 

约克广州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刘小松经理

对课题开题进行点评。

 

在专家的带动下,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叶强校长、广州市从化区高级技工学校吴镜平校长、广州港技工学校石文明副书记、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乔本新副校长、广州市花都技工学校彭健祥副校长等课题组成员单位代表也纷纷发表意见,提出了自由灵活就业的毕业生,如何真实统计月均收入,如何算入优质就业?”“调查问卷真实性,如何监控?等问题,并建议在研究调研中对就业时间截点、就业率、参保率、月工资、优质就业等指标的统计口径作进一步的细化和统一。

 

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叶强校长发表意见。

 

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乔本新副校长发表意见。

 

该课题很有价值,能对教学质量起到支撑作用

经过充分研讨,专家组指出本课题是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前期承担《技工院校毕业生年度就业质量报告》部级课题的研究成果上的实证研究,三届毕业生、18所院校,覆盖面广,数据量大,实证研究基础扎实,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理论价值和指导作用,而且研究工作设计全面、合理、科学,具有良好的可操作性和可实现性。专家组成员一致表示本项课题通过开题评审,同意开题。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智库专家张中洲发布专家组评审意见。

 

该课题很有价值,对以后工作具有指导性,能对教学质量起到支撑作用。广州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夏晓冬处长高度肯定课题组前期的努力,指出课题研究对技工教育、技工院校发展的深远意义,希望抓紧时间完成任务,各学校要有详细的子报告,形成一份结论性强的成果。夏晓冬处长还传达了课题组组长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士林副局长对课题的三点要求:一是各院校要高度重视,每个学校由一名校领导牵头负责,真抓实干完成课题相关工作;二是数据覆盖面要广,保证数据采样样本具备普遍性、代表性,保证数据的真实性;三是各院校要结合企业顶岗实习督导工作,主动参与开展问卷调研工作。

 

广州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夏晓冬处长讲话。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课题组成员与课题组成员单位代表还对课题调查调研工作的分工、展开、实施进行了研讨,并进一步明确课题指标体系、体例格式及统计方法和调查问卷等内容,圆满完成课题开题工作的同时,为下一步课题研究工作的具体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GMT+8, 2024-4-19 18:57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