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对接国际课程监测标准,提升国际培训实施质量——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阶段性监测 ...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4-10 00:15| 发布者: 技能培训鉴定处| 查看数: 3880| 评论数: 0

对接国际课程监测标准,提升国际培训实施质量

——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阶段性监测评估考察

        2018年3月27日和4月2日,由孟加拉国教育部技术与伊斯兰教育司秘书长默德·阿拉姆吉尔先生带领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监测评估团一行8人莅临我院进行了项目阶段性监测评估考察。该监测评估团成员孟加拉国技工教育局局长兼教育部副秘书长阿沙克• 库玛 •比斯瓦斯先生,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主任A.B.M·阿扎德先生,孟加拉世界银行办公室代表默克拉斯·拉哈曼先生、孟加拉人力资源和就业培训局主任默德·奴鲁尔·伊斯兰姆先生等。学院汤伟群院长、翟恩民副院长热情接待来访一行,并就2017年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学院汤伟群院长(左八)、翟恩民副院长(左五)

与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监测评估团一行合影。

 

        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于2016年11月17日正式签约,自2017年1月6日展首期培训班至今共开展了14期培训班,培训人次达265人,包含高层领导力、中层管理者管理能力、汽车维修等专业教师类培训共六门课程。本次阶段性监测评估考察旨在总结过往一年的项目实施情况,为今后项目更加顺利、科学地进行提供指导。

孟加拉国教育部技术与伊斯兰教育司秘书长默德·阿拉姆吉尔先生对我院2017年度项目进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

 

        3月27日,由对外交流与合作处(校企合作)主办的监测评估座谈会在接待大厅成功举办。会上,我院翟恩民副院长对2017年度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进展情况作简要总结发言。孟方对2017年度项目进展情况表示满意,认为总共已顺利完成的14期培训班成效理想,学员丰富了理论知识,实际操作技能得到切实提升。孟方阅读我院出具的年度报告书后,对我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感谢我院在课程质量监控方面所做的努力,特别是我院运用极具国际权威性的“柯氏四级评估体系”来展现学员的真实学习情况、培训前后的变化、培训目标的达成情况,该监测评估方法科学,内容有针对性,结论有效,也督促、提升了培训课程质量。报告清晰展示了培训课程的成效及学员的技能学习情况,为孟方追踪学员后续情况提供了基础。并且该年度报告附有培训师对各班学员的综合宁里评估,反映了我院人才培养模式中对学员个人全面发展的重视。本次年度报告表明我院在开展国际培训的同时,也注重引进国际化标准的监测评估体系来监控培训课程质量,是我院追求“质量创新”的年度工作目标的具体体现。


孟加拉世界银行办公室代表默克拉斯·拉哈曼先生肯定2017年度监测评估报告的科学性、有效性。

 

       孟方针对报告细节提出建议:希望能够加大在教师综合素质能力上的评估,如教师的批判性思维、问题解决能力、团队精神、社会-情感技能等方面,以便孟方能更好地评选出优秀教师,在孟加拉国内成为一流培训师。孟方也在培训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语言交流问题上提供了宝贵的看法和建议,以便促进项目合作更好地提升。我院汤伟群院长对孟方提出的建议和询问给予充分解答并提出新的建议,会议双方达成共识,为2017年度孟加拉技能与培训项目画上圆满的句点。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汤伟群院长发言。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翟恩民副院长发言。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校企合作)陈实主任发言。

        4月2日下午孟加拉监测评估团再次访问我院,提出2019年合作意向。会上对外交流与合作处(校企合作)主任陈实就2019年6月前项目计划开展情况给与了信心,并配合孟方需求,为未来新阶段的合作提供了课程大纲,针对项目推进实施给出合理化建议。双方就2019年后续合作的范围等问题做了简要讨论。会后监测评估团还与正在我院接受培训的第15期电气线路安装与维修培训班和第16期汽车维修培训班开展座谈会,近距离了解学员在中国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对我院的培训质量和学员的表现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交流及评估报告、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探讨,孟加拉监测评估团对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的进展情况持乐观积极态度,充分肯定了我院在2017年度工作的圆满完成。此次孟加拉监测评估团的到访,是孟加拉国对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承办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的年度大考,监测评估工作的圆满完成,体现了工贸在技能培训课程监管水平方面的全面提升;也推动了我院今后课程监控的科学化、标准化,国际技能培训从此迈上新台阶。


汤伟群院长(右一)代表学院向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监测评估团代表默德·阿拉姆吉尔(左二)先生A.B.M·阿扎德先生(左一)赠送纪念品。

 

GMT+8, 2024-4-25 18:42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