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学院开展ISO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换版专题培训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3-23 08:59|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194| 评论数: 0

质量年 新标准 新高度 

学院开展ISO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换版专题培训

 

 

伴随ISO9001:2015GB/T 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公布实施,我院质量监测中心紧跟时代步伐,积极组织学院各部门对新版标准的学习和讨论,并于321日开展ISO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换版专题培训。学院领导、学院质量管理体系覆盖的25个部门领导及ISO管理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学院领导、各部门领导及ISO管理员全程参与培训

为了及时了解标准修订情况及主要变化,理解和掌握标准的最新要求,促进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在我院的贯彻与实施,本次培训特聘了北京世标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有多年从事职教系统质量审核经验的蔡之珍专家进行培训,在培训内容安排上,强调基于学院各项业务的过程分析和风险分析,既着眼落实学院质量目标中各指标,又结合学院发展情况,针对性强,目的明确,任务具体,经过任务驱动的教学模式,使受训人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达到理论知识与推进工作落实的目的,重视质量、创造质量理念,为今后我院全面开展质量提升工作注入强大的智力支持。

 

汤伟群院长作培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汤伟群院长在培训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质量监测中心及各部门、教学系为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换版工作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明确指出,此次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工作至关重要,关乎学院“质量提升年”建设的效果,更是新时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希望各部门借着本次培训的契机,对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有更透彻的理解,将培训成果落实、转化到日常工作中,并把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真正成为工作中的重要抓手和指挥棒,推动学院质量管理工作更上一个新高度。

 

各部门积极讨论部门质量目标分解及实现措施

 

各部门积极讨论部门质量目标分解及实现措施

在培训过程中,专家结合自身多年从事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咨询、培训经验,对新版标准中结构和框架的调整进行了重点讲解,突出强调了高层领导责任意识和质量风险管控意识,并着重介绍了新标准部分条款提出的新的要求,将服务提升到更重要可审核的地位,并对在新时代下新版标准实施的难点进行识别和分析,并对有关部门分解的质量目标进行点评。

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汇报质量目标分解及实现策划内容

在分组完成培训任务的过程中,各小组始终贯彻了“过程方法和基于风险的思维”核心理念,同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积极讨论各自在教学服务过程中的如何发挥有效作用,达成学院质量目标。整个培训专家运用坚实的理论功底和和深入浅出的实例剖析,使得原本生涩的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让全员受益匪浅。

 

 

曾威副院长作总结性发言

培训结束后,曾威副院长对培训进行总结性发言。他认为本次培训紧扣质量管理体系的特点和难重点,培训方式直观、生动,较好地促使受训人员在短时间内掌握质量管理的方法和路径,同时也指出,质量管理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生命线,新版标准中管理理念的变化正好适应了新的时代,要求各部门通过本次培训,将新的质量管理体系贯彻,并对后续学院的质量体系文件换版工作做出部署。

通过此次新版标准的培训,一方面强化了各部门对新版质量管理体系的理解及质量目标达成,锻炼了质量管理队伍,提高了全员的质量意识;另一方面为后续我院质量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和新版质量管理体系的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GMT+8, 2024-4-18 16:19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