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牢记使命深耕扶贫一线 用真心真情体现党员担当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3-20 10:17| 发布者: 政工处| 查看数: 2260| 评论数: 0

牢记使命深耕扶贫一线
用真心真情体现党员担当

   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有那么一些人,有着一个共同的称呼叫“扶贫干部”,如今正奔波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与当地农民携手同行,为改变当地农村贫困落后面貌、提高生活水平而努力着。2月14日,广州市派驻清远精准扶贫工作队的一封感谢信,邵明元的名字跃然纸上。

   邵明元,广州市人社局派驻清远大楼村扶贫驻村干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为了做好扶贫攻坚工作,该同志一直视群众为亲人,带着感情进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温暖了民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贫困群众一步步踏实地行走在脱贫路上。工作中,他通过深入调研大楼村和帮扶对象实际,建档立卡实现精准识贫,稳步落实贫困户的教育、医疗和住房“三保障”;他将扶贫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形成“一结合、二对接、三活动”的党建扶贫模式;他通过多措并举在发展长效产业、落实短期扶贫项目、推动就业扶贫、招投标增加村集体收入等方面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创建了精准扶贫的“大楼村模式”;他还按照广州市人社局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广州市人社局资源优势,采取教育帮扶、就业帮扶、医疗保障帮扶、安居帮扶、环境帮扶、关爱帮扶等帮扶措施,促进脱贫取得实效。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大楼村贫困落后的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精准扶贫政策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大楼村集体经济由帮扶前的2万元增至11万元,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的人均纯收入由0.4万元增至1.4万元,扶贫成果显著,得到了省、市扶贫办和群众的高度好评。

   邵明元同志本着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态度,以实干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强化意识、明确责任、拓宽思路、完善机制、落实帮扶项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用真心、带真情、真扶贫”的庄严承诺。我们要以他为榜样,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对党忠诚,秉承精工求品质,极致而至善的核心价值观,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发光发热。


广州市派驻清远精准扶贫工作队邵明元同志感谢信



GMT+8, 2024-4-25 09:21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