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广州工贸“开学第一课”好醒神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3-13 08:36|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494| 评论数: 0

 

担当青年责任  技能成就梦想

——广州工贸开学第一课好醒神

 

201835

正值农历惊蛰

万物复苏

今天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在三校区举行了

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第一课

内容精彩充实!

快跟上小编步伐

一睹为快

 

升旗仪式,出旗!学院国旗队英气十足!

 

国旗飘飘照学堂。

 

校旗飘扬迎开学。

 

 中心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学院王作根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南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北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伊始

学院领导为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先进班集体代表进行颁奖,通过表彰,树立典型,勉励全体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百倍的努力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和学习中。

 

学院领导为中心校区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先进班集体代表颁奖。

 

南校区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先进班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北校区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先进班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去年10

阿联酋阿布扎比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

学院吴之庆、肖威、叶斌斌三位同学

代表国家参赛

积极拼搏

摘得

制冷与空调

网络系统管理

移动机器人

三项目铜牌!为国增光!

 

今天

三位大师兄国手已成长为学院老师

他们齐齐上台

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

世赛参赛经历与技能成才心得

同学们

认真听好啦

 

 

“700多个日日夜夜,我从不松懈,100多场大赛小赛,我从不放弃,正是这种坚持,开辟了我人生新的篇章。44届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铜牌获得者学院吴之庆老师回顾自己的参赛经历,并号召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好好学习技能,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44届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铜牌获得者学院吴之庆老师发言。

 

 

辉煌的背后有着数不尽的艰辛。回想这一路,我总结出一句话:只有奋力付出,才能赢得精彩人生。44届世赛网络系统管理项目铜牌获得者学院肖威老师分享心得,同时立下要尽自己所能、全力培养下一批技能精英的决心。

 

44届世赛网络系统管理项目铜牌获得者学院肖威老师发言。

 

 

从一开始,我就要求自己能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只要我开始奋斗,那永远都不会太晚。44届世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铜牌获得者学院叶斌斌老师分享技能成才历程更鼓励师弟师妹们曾经,不能代表现在,更不能决定未来,改变就在当下,从现在开始,我行你也行!

 

44届世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铜牌获得者学院叶斌斌老师发言。

 

 

开学第一课  技能青年挑重担

   在开学典礼上,汤伟群院长、翟恩民副院长、吴洪东副院长以担当青年责任  技能成就梦想为题,为三校区全体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汤伟群院长剖析了世界技能大赛的理念及意义,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技能人才应当努力成长为技术型、创新型、复合型技能人才,挑起技能强国的重担。汤伟群院长要求全校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技能报国的理想信念,练就技能成才的过硬本领,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持开拓创新的不懈追求。

中国的未来等待你们去创造,我对你们充满信心,相信你们一定能够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用自己的青春、汗水、智慧创造人生出彩的机会,用技能成就梦想、报效祖国!汤伟群院长对同学们寄予厚望,要求同学们重视开学的第一天、第一周、第一个月,给自己设立一个新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展现工贸活泼向上、谦恭有礼的学子风貌,展现广州技工教育的良好形象;始终将安全两字铭记于心,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汤伟群院长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勉励和鼓舞师生们在新的学期里共同奋斗,奋斗出我们自己的幸福,奋斗出精彩人生!

 

汤伟群院长在中心校区主讲开学第一课。

 

翟恩民副院长在南校区主讲开学第一课。

 

吴洪东副院长在北校区主讲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后

汤伟群院长、张利芳副院长带队

到各教室巡查教师教学、学生出勤与学习、教学后勤保障等开学工作情况

开学第一天

在学院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

各项工作秩序井然

教师授课、学生上课精神面貌

杠杠滴!

火热上图

 

汤伟群院长带队检查教学设备和秩序。

 

汤伟群院长:同学,这个知识点你懂了吗?

 

张利芳副院长:新学期大家要奋发向上。

 

我们开课啦!

 

站直了,我们准备练基本功。

 

认真讲课的老师最棒!

 

言传身教,答疑解惑。

 

这个内容难不倒我。

 

专注的眼神,学霸全在线!

 

一笔一划,绘一张美好未来。

GMT+8, 2024-4-19 12:36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