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人社部部级课题《技工院校毕业生年度就业质量报告》结题评审会在广州工贸召开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1-11 14:46|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5735| 评论数: 0

人社部部级课题《技工院校毕业生年度就业质量报告》结题评审会在广州工贸召开

 

15日,人社部部级课题《技工院校毕业生年度就业质量报告》结题评审会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技工院校管理处王飞处长,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陈玉元副巡视员,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纪少杰主任科员,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夏晓冬处长、就业促进处郑勇副处长、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辜东莲主任等领导,人社部劳科所就业与人力资源市场研究室主任张丽宾、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智库专家张中洲、广东省职业技术教研室副调研员曹国平、《职业》杂志社副社长杨生文、欧派家居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家朝等5位课题评审专家,来自承德技师学院、长治技师学院等13家课题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学院汤伟群院长、吴洪东副院长等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结题评审会现场。

 

吴洪东副院长主持会议。

 

 

不辱使命  形成成果

会上,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陈玉元副巡视员致欢迎词,表示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委托工贸牵头开展该项课题研究工作,是对广州技工教育和广州技工院校的厚爱和充分肯定。陈玉元副巡视员还介绍了广州技工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广州技校学生就业情况,同时盛赞学院培养选手在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斩获255优胜奖,为广州技工教育作出了突出贡献,更寄望学院要结合专家评审意见,认真做好结题后续工作。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陈玉元副巡视员致辞。

 

 

经过课题组全体成员9个多月的辛勤工作,课题研究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达到预期目标,形成课题研究报告。作为课题负责人,学院汤伟群院长代表课题组回顾了本次课题研究工作历程:自20174月课题立项以来,全体研究人员通力合作,通过对20所技工院校、33家用人单位的调研,对14所技工院校所做的毕业生年度就业质量报告的分析比较,以及国内外就业质量的文献研究等工作,不辱使命完成了既定研究目标。随后,汤伟群院长从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框架、研究方法、主要研究成果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和嘉宾汇报了课题研究工作情况,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汤伟群院长作课题结题报告。

 

 

深获好评  顺利结题

在课题答辩环节上,专家组成员在充分肯定课题研究成果的同时,提出了课题最终指标难点、如何体现就业公平、数据采集实效性如何实现、数据采集便利性如何得到保障?等几个问题,课题组成员的精彩作答获得了专家组成员的认同与赞赏。思路非常清楚、成果非常丰硕、指标全面合理、研究方法踏实严谨人社部劳科所就业与人力资源市场研究室张丽宾主任认为该课题研究,无论从理论还是实践角度都十分有意义,对国家、地方、技工院校层面都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广东省职业技术教研室曹国平副调研员也指出本课题研究突出了技工教育的特色,规范了对技工院校就业质量报告的要求,很有价值、参考性。

 

人社部劳科所就业与人力资源市场研究室张丽宾主任对

课题研究报告进行点评。

 

广东省职业技术教研室曹国平副调研员对课题研究报告进行点评。

 

《职业》杂志社杨生文副社长对课题研究报告进行点评。

 

 欧派家居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张家朝总经理对

课题研究报告进行点评。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智库专家张中洲代表专家组发言,指出指标体系全面系统,报告对全国各地人社部门、各技工院校编写具有技工教育特色的毕业生年度就业质量报告及开展就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参考价值以及推广意义,并宣布经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技工院校毕业生年度就业质量报告》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智库专家张中洲宣布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建言献策   高屋建瓴

与会领导结合十九大对技工教育的发展新要求,对课题结题后续工作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夏晓冬处长指出,希望学院做先师,不断完善研究,把广州技工院校就业情况体系化,反推技工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郑勇副处长提出了更新和丰富指标体系、合理设置指标权重等建议。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辜东莲主任建议报告案例要鲜活,要针对社会各界的不同需要增加多样性,让报告反映更多事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纪少杰主任科员认为课题组成员来自多个省份,对以后工作开展打下很好的基础,建议深入分析客观数据,反推产业布局大经济对毕业生的影响。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夏晓冬处长发言。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郑勇副处长发言。

 

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辜东莲主任发言。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纪少杰主任科员发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技工院校管理处王飞处长充分肯定课题组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课题成果,认为课题报告研究对象明确、研究方法多样、研究文献全面,指标体系健全、统计方法明确。他希望技工院校要注重课题成果应用,及时发布学校毕业生年度就业质量报告,加大宣传工作力度。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技工院校管理处王飞处长讲话。

 

与会领导、专家与课题组成员合影。

 

 

会议结束之际,汤伟群院长代表课题组对参会的领导和专家们、对所有给予该课题研究帮助的同行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对该报告研究的支持,同时表示将吸纳与会专家、领导的意见,认真做好课题成果的应用和推广工作,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GMT+8, 2024-4-18 17:32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