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2017年全国技工院校工业设计专业一体化师资培训班在广州工贸圆满落幕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7-12-22 16:08|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2991| 评论数: 0

2017年全国技工院校工业设计专业一体化
师资培训班在广州工贸圆满落幕
 
    2017年12月17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主办的2017年全国技工院校工业设计专业一体化师资培训班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国9个省份26所技工院校共30名工业设计专业骨干教师在学院的精心策划下顺利完成培训。
学员在结业仪式上合影。
    在简单而隆重的开班仪式上,学院张利芳副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培训安排。人社部一体化培训督导员、深圳技师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冷国军充分肯定学院在一体化课程改革方面的成绩,并希望学员在工贸培训期间学习工贸勇于拼搏的积极奋斗精神,学有所成,将培训收获应用到所在学校的专业建设中。
 

开班仪式现场。

学院张利芳副院长致欢迎词。

人社部一体化培训督导员、深圳技师学院设计学院副
院长冷国军讲话。

    在为期9天的培训中,30名学员围绕工业设计专业一体化课程及其学习任务、职业能力阶段分析、一体化课堂教学方法、一体化课程学习任务实践等专题培训课程进行了系统学习,培训内容覆盖了课程开发、课程实施与教学评价的全过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课堂组织形式多样,用一体化教学的方式,提升了学员的课程开发技术和专业技能水平。同时,学院还将培训学习与实践考察相结合,安排学员前往广东工业设计城企业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为保证培训效果,学院安排了拥有十余载丰富课改经验的张利芳副院长带领陈海娜主任、王正旭副主任、伍尚勤副主任及工业设计专业团队等兼具丰富理论知识和行业经验的培训师组成师资团队。学院张利芳副院长带领学员解读《国家技能人才培养标准编制指南》、《一体化课程规范开发技术规程》等技术文件,并对工业设计专业的一体化课程框架以及学习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陈海娜主任以教学设计与说课(或授课)课件的编制为题,引导学员根据任务需求制作微教学设计,并邀请学员代表进行微教学设计说课展示。王正旭副主任带领学员进行了关键词法、站位法、旋转木马法等多种行动导向教学方法的体验。伍尚勤副主任与学员分享了教学组织流程设计、信息页与数字化资源建设以及教学评价方案设计等专题内容。由伍平平等多位老师组成的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团队带领学员完成螺旋千斤顶从产品拆解-零件测绘-三维扫描-逆向建模-3D打印-模型组装等学习任务的实践过程。
    学院培训师们准备充分,以饱满热情为学员授课,耐心与学员沟通交流、解疑答难,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积极回答问题,踊跃反馈自身培训所学,培训活动卓有成效。

张利芳副院长解读工业设计专业一体化课程及其学习任务。

张利芳副院长进行职业能力阶段分析。

王正旭副主任作一体化课堂教学方法培训。

学员体验小组拼图法。

小组共同完成教学方法培训任务。

学员汇报教学方法培训成果。

学员与教学方法培训成果合影。

学员拆解螺旋千斤顶。

学员进行千斤顶壳体零件三维扫描。

学员进行千斤顶壳体零件逆向建模。
3D打印螺旋千斤顶各个零件。

学员课程培训成果。

伍尚勤副主任进行教学组织流程设计培训。

小组合作讨论。

学员讨论教学评价方案。

学员认真编写微教学设计。

学员认真编写微教学设计。

各组学员代表进行微教学设计说课。

学员们前往广东工业设计城体验企业文化。

    结业仪式上,学院精心制作了培训过程回顾视频,回望过去9天培训历程,学员们感慨良多,更派出优秀学员代表分享培训心得体会。本次培训意义重大,课改成果在全国推广使用,需要面向全国开展对新课程体系的解读与培训,助力未参与开发工作的院校充分理解新的课程体系,为技工教育发展改革贡献一份力量。

结业仪式现场。

学员代表总结汇报培训心得。

学员与培训成果合影留念。
 
培训完,学员们都说赞哦
有图有真相
看看他们的朋友圈

GMT+8, 2024-4-19 16:17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