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广州市委政策研究室黄金海处长一行莅临广州工贸调研技工教育工作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7-11-2 14:25|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5799| 评论数: 0

工贸颠覆了我对技工院校的传统认识

——广州市委政策研究室黄金海处长一行莅临广州工贸

调研技工教育工作

 

2017111日,广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城乡处黄金海处长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士林副局长、技工教育管理处幸雅倩副处长以及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服务促进处张远生副处长的陪同下莅临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调研技工教育工作。

 

广州市委政策研究室黄金海处长(左二)在市人社局何士林

副局长(右三)等陪同下莅临学院调研技工教育工作。

 

黄金海处长一行考察了学院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网络系统管理、CAD机械设计、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四个项目国家集训基地,信息网络布线、移动机器人项目集训基地,以及创新工坊、精密制造(德玛吉)学习工作站、多功能摄影棚、城轨驾驶学习工作站、卡尔拉得培训学院(广州)培训中心等实训场地,听取了汤伟群院长对学院世赛参赛、人才培养模式、软硬件支撑、专业与产业对接、学生就业等情况的介绍。

在制冷与空调项目国家集训基地,黄金海处长对学院制冷与空调项目团队连续3届世赛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由衷的赞赏,并寄语第44届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铜牌获得者学院选手吴之庆同学要培养可以拿金牌的师弟。了解到学院实现了对孟加拉、柬埔寨等国家的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输出情况,黄金海处长指出,要往前走,进行资源整合,向高端制造延伸,对外培训输出,为国家产业输出做出贡献

在考察CAD机械设计项目国家集训基地时,得知林泽生老师是全国最年轻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并培养出第43届、44届世界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项目银牌选手,黄金海处长赞赏很了不起,不错!,同时表示“3D打印技术前景很大,要根据广州产业发展缺口培养出更多的学生。在网络系统管理项目国家集训基地,黄金海处长祝贺学院选手肖威同学获得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该项目铜牌,更鼓励肖威同学继续深造、不断提升。

 

汤伟群院长为黄金海处长(右)介绍学院制冷与空调项目

国家集训基地情况。

 

黄金海处长(右)与第44届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铜牌

获得者学院选手吴之庆同学亲切交谈。

 

国家技能大师林泽生老师向黄金海处长(左三)介绍

CAD机械设计项目国家集训基地。

 

黄金海处长(右)与第44届世赛网络系统管理项目铜牌

获得者学院选手肖威同学亲切交谈。

 

黄金海处长(右)一行考察学院信息网络布线项目集训基地。

 

移动机器人项目国家队教练学院章安福老师为黄金海

处长(右四)一行介绍移动机器人功能。

 

汤伟群院长为黄金海处长(右)介绍创新工坊。

 

赵勤德主任为黄金海处长一行介绍精密制造(德玛吉)

学习工作站。

 

黄金海处长(中)一行考察学院多功能摄影棚。

 

黄金海处长(前)体验城轨模拟驾驶。

 

汤伟群院长为黄金海处长(右二)介绍学院学生一手

打造的工贸一号

 

 

这次来工贸,长见识了!作为广州市委政策研究室本次技工教育工作调研的第一站,学院的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学业成果、良好就业情况、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职业教育辐射影响等情况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黄金海处长表示工贸颠覆了我对技工院校的传统认识,本以为技工院校只是培养操作工人,实际上没有这么简单,产业价值链已经延伸,市场很大,工贸有很多资源可以与企业进行深度对接。

GMT+8, 2024-4-20 18:51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