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世赛省市代表团荣耀凯旋 工贸战队斩3铜载誉而归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7-10-23 15:47|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8463| 评论数: 0

世赛省市代表团荣耀凯旋

工贸战队斩3铜载誉而归

 

20171021日晚,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广州市参赛团队荣耀凯旋,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举办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杨红山副厅长、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郭志勇局长分别率省、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与参赛院校领导一起迎接省、市代表团回家,并向参赛团队献上鲜花表示祝贺。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杨红山副厅长指出,广东省的技工教育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基础比较好,本届世赛广东厚积薄发,取得546铜的优异成绩,奖牌总数占中国代表团的一半,金牌总数占中国代表团的1/3,在广东整个社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杨红山副厅长还转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广东参赛团队的关怀和重视,感谢选手、专家、教练、翻译,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在本届世赛中的团结协作和奋力拼搏,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在十九大召开期间专门打电话来,向我们所有的选手及专家、教练团队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我们期待,我们的选手和专家、教练团队今后继续努力,在不同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争取更大的成绩,为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广东省人社厅杨红山副厅长与荣耀凯旋的广东世赛团队合影。

 

广州市人社局郭志勇局长等领导与荣耀凯旋的广州世赛团队合影。

 

广东省人社厅杨红山副厅长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

网络系统管理项目铜牌获得者学院选手肖威献花祝贺。

 

广东省人社厅杨红山副厅长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

网络系统管理项目专家组长田钧献花祝贺。

 

广东省人社厅杨红山副厅长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

花艺项目金牌翻译学院林小越老师献花祝贺。

 

广东省人社厅杨红山副厅长、广州市人社局郭志勇局长等领导

欢迎学院世赛参赛团队凯旋。

 

汤伟群院长向学院参赛选手送上大大的拥抱。

 

汤伟群院长、王作根书记与学院参赛选手合影。


奖牌的滋味确实不错。

 

工贸因你们而自豪。

 

回顾世赛精彩  工贸小匠斩获3

本届世赛于1014日至19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举办,共有世界技能组织68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1260余名选手参赛,他们在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6大类52个项目上展开竞技。中国派出52名选手参与47个项目比赛,夺得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取得了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选手代表中国参加制冷与空调、网络系统管理、移动机器人项目比赛,夺得3个铜牌。

44届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铜牌获得者学院选手吴之庆(右)。

 

44届世赛网络系统管理项目铜牌获得者学院选手肖威。

 

44届世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铜牌获得者学院选手叶斌斌

(右)、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选手梁灶容(左)。

 

世界技能大赛(以下简称世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学院3名选手在4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沉着冷静、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制冷与空调项目选手吴之庆,与韩国、俄罗斯两名金牌选手之间分别仅有1.28分、0.82分(百分制)的微弱差距,遗憾与金牌擦肩,在23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中夺得该项目铜牌;网络系统管理项目选手肖威,顽强拼搏、发挥出色,紧列韩国、俄罗斯两名金牌选手之后,以第三名的成绩在28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中夺得该项目铜牌,实现了该项目从优胜奖到铜牌的突破;移动机器人项目选手叶斌斌,与搭档梁灶容默契配合,发挥出较高水准,在2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中夺得该项目铜牌。

 

44届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铜牌获得者学院选手吴之庆

认真比赛中。

 

44届世赛网络系统管理项目铜牌获得者学院选手肖威

认真比赛中。

 

44届世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铜牌获得者学院选手叶斌斌

认真比赛中。


领导关怀选手拼搏  团队齐心保障得力

学院选手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指导,离不开选手自身的不懈努力,离不开专家、教练以及技术和后勤保障团队的全力支持,更是学院校企双制  工学一体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和世赛标准研究转化的不断实践与积累的成果。

 

人社部汤涛副部长向汤伟群院长了解选手比赛情况。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左二)等领导向

汤伟群院长了解选手比赛情况。

 

广东省人社厅杨红山副厅长(左五)等领导在现场为

选手们加油助威。

 

广州市人社局陈建龙副局长等领导亲切慰问学院选手。

 

分秒必争!在酒店中也不放过一刻练习的机会。

 

酒店床秒变临时办公桌。

 

好战友深夜探讨竞赛战略。

 

暖心的后勤保障,我们来自中国。

等待着大厨的临幸。


汤伟群院长为大家操刀食材。


孩子们辛苦了!美味佳肴等着你们。


作为广州团怎可少了老火靓汤。

 

各种常用药,为选手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届世界技能大赛,学院承担了制冷与空调、CAD机械设计、网络系统管理3个项目国家队集训主基地和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国家队集训副基地,为中国代表团在以上项目获得13铜的佳绩作出了积极贡献。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办。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将再接再厉,发奋图强,为实现技能强国梦而不懈努力!

GMT+8, 2024-4-19 19:44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