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探索未来人才新定义 搭建校企合作桥梁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7-9-28 15:24| 发布者: 技能培训鉴定处| 查看数: 3180| 评论数: 0

探索未来人才新定义 搭建校企合作桥梁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第一期企业培训交流研讨会活动 

9月27日,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第一期培训交流研讨活动在广州石油培训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培训交流研讨活动由广州工贸技师学院(以下称学院)主办,江苏《培训》杂志有限公司协办。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吴洪东副院长、学院世界技能人才培训研究中心伍尚勤主任、全国技工院校师资研修中心陈实主任、广州电缆厂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陈嶽部长和丹姿培训学院赖映新院长,及来自企业、行业和培训机构的管理者和内训师共5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学院吴洪东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到场的各位行业、企业嘉宾致以热烈的问候和欢迎,对江苏《培训》杂志和石油培训中心对本次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此外,吴洪东副院长还对学院的办学情况进行了简短的介绍,让在场嘉宾对学院有了深刻的印象。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吴洪东副院长致欢迎词

 学院世界技能人才培训研究中心伍尚勤主任紧跟其后,对不但带大家一起重温我院的发展历史,更是针对目前技工院校在发展的各个阶段培养的技能人才是否适应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与探讨,并通过举例的方式,最终引出“校企双制,工学结合“的共同培养人才模式才能适应当前日益发展的现代社会,才是融通天下,互利共赢的康庄大道。此校企合作的理念得到了全场嘉宾高度的热烈的掌声。

学院世界技能人才培训研究中心伍尚勤主任

在伍尚勤主任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理念的穿针引玉之下,全国技工院校师资研修中心陈实主任紧接着就“寻找合作伙伴,实现双赢小目标”跟与大家进行了探讨。陈实主任根据到场嘉宾的企业背景将大家的需求总结归为8类,利用学院的成功案例与大家沟通,在核求准确性的过程中,让在场嘉宾对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的师资水平、培训能力和对外部资源需求等方面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最后互动环节,大家纷纷在陈实老师准备的“名片墙”各个区域留下了自己的名片,希望以此来共同探讨未来多个领域的合作。

全国技工院校师资研修中心陈实主任

广州电缆厂人力资源部陈嶽部长紧接着带着大家从企业用人的角度来进一步分享和探讨“企校携手共育紧缺高技能人才”的主题。他通过阐述公司2004年地点换址导致高技能人才短缺,致使当年产品质量出现问题导致企业濒临破产的亲身经历,深刻的阐述了高技能人才对企业的重要性。随后他又用05年后亲自走访各大技工院校寻求人才培养的丰富经历,讲述了开展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方式和成效,并引出企业依托政策支持开展的最新的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详细讲述了校企携手共育高技能人才的新型学徒制工作的实施和成效。现场嘉宾给以热烈的响应,其中广东申菱的罗志标培训专员、华润水泥陈成业都表示对新型学徒制工作很感兴趣,对广州电缆厂如何解决生产和培训的时间安排,尤其熟练技师生产效率影响还有学院培养方面如何契合企业实际提出问题。为此陈嶽部长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比如需要调动人员培训的积极性,建立培训和奖励的联合机制,让培训时间安排在下班的时间进行,在校园培养方面需要提供学员的信息提供学院,学院与企业一起针对性制定教学计划,培训公司为主以准员工的标准进行培养等。

广州电缆厂人力资源部陈嶽部长分享“企校携手共育紧缺高技能人才”

最后来自丹姿集团人力总监即培训学院赖映新院长作为特邀嘉宾作了题为“未来人才定义”的主题分享,他认为未来人才共通的素养是专注,担责、高效、创新,而人才的培育需要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是需要打通人才规划、人才获取、人才培养、人才发展和淘汰人才的供应链。他表示未来人才应该由一套人才梯队组成,而丹姿集团在传统的人才梯队中创新融入了循环系统和一套运行机制,他用培养新入职员工的方法和评价作为例子,分享丹姿培训学院培养人才的先进理念,引起了许多到场嘉宾的赞扬。同时赖老师也提出了几个企业内部培养人才存在的矛盾,比如培训中心权利不足和人才培训机制建立的矛盾,用人部门现时的用人需求和人才发展所需时间的矛盾、用人部门的人才标准和培训学院人才标准难以统一的矛盾等等,他也对这些存在矛盾一一讲述了丹姿集团的应对方法,可谓干货十足。

丹姿培训学院赖映新院长分享“未来人才定义”

此次的培训交流研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成效显著,切实做到了为广大企业行业朋友和伙伴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合作平台的作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也将继续秉着“需求万变,努力 不变”的宗旨,“服务沟通。合作共赢”的目的,为各界朋友提供更大的平台,我们坚信,未来人才的新定义,将由你我共同创建。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GMT+8, 2024-4-23 16:39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