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弘扬工匠精神 担当青年责任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7-9-11 09:21|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541| 评论数: 0

弘扬工匠精神  担当青年责任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

开学第一课活动

 

201794日,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举行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士林副局长、技工教育管理处夏晓冬处长、职业能力建设处肖海副处长,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吴阳主任,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网络系统管理、CAD机械设计和移动机器人项目参赛团队,2017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振泰,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师生参加了活动。

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

 

人头涌涌,座无虚席。

 

学院王作根书记主持活动。

剖析工匠精神实质  勉励学生自觉践行

“‘工匠精神’是对自己的产品和服务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更是不断吸收最前沿技术、创造新成果的追求”,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汤伟群院长在开学第一天以弘扬工匠精神  担当青年责任为主题,给师生上了生动的第一课,用精工极致、追求卓越、专心专注、传承创新四个关键词,对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工匠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剖析了工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汤伟群院长以大家身边的老师和同学成长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真实例子,充分说明了坚持践行工匠精神能够实现梦想、成就精彩人生。中国制造提质升级最终是靠来完成。产品设计再新颖、企业理念再先进,最后依然要落在秉持工匠精神的制造上,汤伟群院长还引用了李克强总理在上个月召开的推动制造强国建设、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了自觉弘扬和坚持工匠精神对祖国制造强国建设、中国制造品牌打造的重要意义。

坚持修身立德,提升综合素养。传承工匠精神,担当青年责任。敢于开拓创新,不断追求卓越。珍惜宝贵时光,不懈追求梦想。最后,汤伟群院长希望同学们保持工贸传统,自觉感悟工匠精神、践行工匠精神、弘扬工匠精神,用自己的青春、汗水、智慧创造人生出彩的机会,用技能成就梦想、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迎国旗、校旗!

 

奏唱国歌!满满的爱国情!

 

学院汤伟群院长为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

世赛主席亲切寄语  劳模能手言传身教

祝贺2017级的同学们入读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当今社会影响着大家未来的三种宝贵品质是勤劳苦练、全心投入和学以致用。拥有这些品质,你们终将获得好的成绩并且事业有成!得知学院新学期开学,学院客座教授、世界技能组织主席Simon Bartley在度假中还亲自录下了一段视频,寄语我院学生。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Simon Bartley亲切寄语我院学子。

学院还特别邀请了广州市最年轻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学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吴振泰回校出席活动。初涉职场,我需要的是更多的工作经验和人生沉淀。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经常进行工作反思,工作优化思路得到公司领导的认可,使工作效率提高了近一倍。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敢于创新,这就是我所理解的工匠精神,吴振泰和大家分享了他对工匠精神的感悟和自身技能成才的经验,并寄语师弟师妹们牢牢把握在校读书的时光,用好学校世赛转化成果,多动脑筋,多点磨炼,多学技能,扎实本领,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广州市最年轻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振泰分享技能成才经验。

竞赛团队宣誓明志  凝心聚力实现突破

活动还举行了技能竞赛优秀获奖选手颁奖仪式,对斩获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体一等奖等15个奖项、勇夺第13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动画项目比赛全国第三名,以及夺得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机电技能大赛3D打印项目团体二等奖的14名选手予以奖励,奖金总额达到13.2万元,更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士林副局长为获奖师生颁奖,鼓舞师生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提升技能水平,实现技能成才。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士林副局长(后排右四)为获奖选手颁奖。

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战鼓还有40天就要敲响。活动最后,学院还举行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部分参赛项目宣誓仪式。在汤伟群院长的带领下,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网络系统管理、CAD机械设计和移动机器人项目专家、教练、选手、翻译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将以国家利益为重,牢记中华复兴伟大使命,坚持技能强国梦想,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念,以顽强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坚韧的毅力,迎战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力拼搏,为国争光!,让师生们充分感受青年技能人才担当责任、为国争光的决心,激发师生践行和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实现技能成才的动力。

汤伟群院长带领第44届世赛制冷与空调、网络系统管理、CAD机械设计、

移动机器人项目参赛团队庄严宣誓。

选手坚定的眼神,充分展现了为国争光的决心。

学院以丰富的形式,认真落实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开展以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加强技工院校学生工匠精神培养的要求,并通过现场直播、主会场分会场同步进行的方式,让全校师生都能感悟工匠精神。

 

奏唱国歌,我们可是紧跟主会场的节奏呢!

开学第一课,认真听讲!

 

分会场的我们,专心致志。

 

主动发言,敢于担当。

 

全身心投入学习,一针一线,认真缝制美好未来。

 

认真听讲,学习技能。

开学第一课后,同学们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梦想,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了新学年的学习中,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开坚实的步伐。

GMT+8, 2024-4-24 09:50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