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寄语学院2017届毕业生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7-7-15 10:19|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424| 评论数: 0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寄语学院2017届毕业生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院长  汤伟群

 

同学们,你们即将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途。看到你们已经具备了迎接未来工作难题和生活挑战的智慧、勇气和能力,我感到非常欣慰!在此,我代表学院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

还记得,几年前,你们带着蓬勃的朝气、满怀知识的渴求,迈着坚实的步伐踏进了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开始描绘未来的愿景。几年光阴,你们从一个个初懂世事的少年成长为一个个光彩无限的青年,你们给学校带来了青春的活力,带来了多彩的记忆。在教室里、在运动场上、在赛场上、在舞台上,到处都有你们追求卓越的忙碌身影,到处都有你们的优秀表现。在你们中间:有同学在世界技能大赛各级选拔赛、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等各类大赛中摘金夺银!有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羊城最美少年”的光荣称号!有同学即将入职名优企业!

在校时光转瞬即逝,今天你们就要离开母校了,亲爱的同学们,借此机会,我提出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转变角色,适应社会

同学们,你们马上就要步入社会,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员工,不仅是环境的变化,更是社会角色的转变,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很多你们意想不到的问题与困难。社会对你的要求比学校更严格,它不会迁就年青的新成员,你必须严守规则,付出足够的劳动与汗水,它才会给你相应的回报。偶有成功,千万不可得意自满;倘遇困境,也不必气馁绝望。一个人所处什么样的环境也许是很难自主选择的,但积极适应环境则是自己完全可以控制的。一个有追求的人是不会轻易被生活所征服的,他总会主动去调整,去磨合,去融入,用自己的努力构建多姿多彩的人生。因此,同学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转换好自己的身份和角色,主动融入社会。

二、勤于学习,努力成才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着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新时代下,技能人才不再是简单的技能劳动者,更可以成为支撑“优质制造”、“精品制造”的大国工匠,成为时代的新宠。作为一名技术技能从业者,技艺是我们生存的基础。在校的学习与实践,为你们实现理想、成就事业奠定了基础,但时代在前进,产业在发展,技术在不断更新。学习是一个永远的事业,尤其是技能技艺的臻于至善更离不开实际工作中的反复雕琢和不断提升。任何伟大的事业、辉煌的成就都是由无数具体的、细小的、平凡的甚至枯燥的工作积累起来的,是专心致志、坚持不懈造就的。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继续秉承学院“精工求品质 极致而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主动学习、研究、实践与专业、与岗位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在技艺上不断追求卓越,努力成为优秀的技能人才。

三、百炼成钢,为国奉献

我们的毕业生,向来勤奋、踏实、敬业。每年我们收到用人单位的赞美不绝于耳举个例子,学院信息服务产业系现代物流专业优秀学生吴振泰同学以优异成绩从学院毕业,入职广州凯驰物流有限公司。初入公司,他就代表公司参加了“2015年广东省物流师职业技能大赛,凭借在学院期间习得的过硬技能与自身的勤奋钻研,以绝对的优势轻松拿下企业职工组个人一等奖、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并被授予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在工作岗位上,他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勤勤恳恳学习,不断提升劳动技能,得到迅速成长。经过短短两年多的时间,他便担任公司仓储管理部主管,负责仓储库日常运营管理工作,今年更收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殊荣,并代表广东省到北京参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表彰大会。同学们,你们的师兄师姐正是秉承了“德技双馨 知能相长”的校训,在不同岗位中勤奋专研,不断磨砺自己,努力在广阔天地里引领风骚、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最大力量。因此,同学们毕业后要继续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自强不息!我相信,未来的“专家”、“工匠”、“大师”,将从你们中间不断涌现。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同学们,走出工贸,你们就是工贸的名片,相信你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一定会勤奋工作、创造佳绩,为母校争光,成为母校金字招牌的闪亮星光!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鹏程万里!

GMT+8, 2024-4-25 21:15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