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精准帮扶 情暖湘西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7-7-6 10:26|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978| 评论数: 0

精准帮扶 情暖湘西

——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一行莅临学院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74日下午,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慈善总会会长彭武长率领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耀华,政协副主席向顶天,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麻建锋,民政局副局长、州慈善总会秘书长罗贤兵等一行9人,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士林副局长、技工教育管理处夏晓冬处长等的陪同下,莅临学院调研学院对口湖南省花垣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彭武长主任(中)一行在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右二)的陪同下莅临学院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课程接地气” “技术含量高”

彭武长主任一行参观了学院“校企双制 工学一体”成果展厅,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CAD机械设计项目国家集训基地,陈立准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卡尔拉得培训学院(广州)培训中心、精密制造(德玛吉)学习工作站、创新工坊、多功能摄影棚、轨道交通模拟驾驶学习工作站等实训场地,认真听取了汤伟群院长对学院办学情况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学院的校企合作、课程设置、一体化教学、学生就业等情况,对学院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先进的设施设备、过硬的师资力量、学生扎实的专业水平等给予充分肯定“你们这种模式好,紧接企业需求”。在听取汤伟群院长介绍学院通用职业素质课程后,彭武长主任对学院的课程设置给予高度评价“课程实用、接地气,与职业要求结合,学生更加感兴趣。”了解到学院牵头制定了汽车维修等专业的《国家技能人才培养标准及一体化课程规范》时,彭武长主任十分赞赏地表示,工贸能够替人社部制定技能人才培养的国家标准,我们教育局要向你们学习先进经验。

在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国家集训基地,彭武长主任与第43届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银牌得主学院钟建伟老师亲切交流,并鼓励钟建伟老师“你是为国争光的英雄,现在当老师继续为国争光”。彭武长主任还对学院学生设计的作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就3D打印作品、分子泵叶轮、3D动漫作品制作的细节与学院老师进行了探讨,指出“工贸的设备很先进,制作出的东西比一般工厂还先进,学生能够有机会参与设计制作这么复杂的东西,技术含量很高”。在轨道交通模拟驾驶学习工作站,彭武长主任还饶有兴致地过了把地铁驾驶体验瘾,很兴奋地表示“学生能够接触真实场景进行操作,毕业都可以直接开地铁了。”

 

 

学院汤伟群院长向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彭武长主任(右三)一行介绍学院“校企双制  工学一体”办学模式。 

学院汤伟群院长向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彭武长主任(右二)介绍学院学生学业成果。 

 

学院汤伟群院长向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彭武长主任(左三)一行介绍学院历届世赛参赛获奖情况。 

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彭武长主任(左二)与学院第43届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银牌得主学院钟建伟老师亲切交流。

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彭武长主任(右)细致研究学院学生3D打印作品。

学院国家级技能大师陈立准向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彭武长主任(右三)一行介绍学院学生设计的工贸360

 

学院老师向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彭武长主任(右二)介绍学院学生多轴数控机床加工作品分子泵叶轮。

 

学院汤伟群院长向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彭武长主任(中)一行介绍学院学生打造的环保节能汽车“工贸一号”。

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彭武长主任(中)仔细研究学院3D动漫动作捕捉技术设备。

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彭武长主任(左一)体验学院城市轨道学习工作站地铁模拟驾驶。 

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彭武长主任(左七)一行、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左六)等领导嘉宾在“校企双制工学一体”办学成果展厅合影留念。

 

“学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技能帮扶、教育帮扶”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汤伟群院长向彭武长主任一行汇报了学院对口湖南省花垣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汤伟群院长指出,为了帮助花垣学子实现无忧入读,学院在省市帮扶精神和政策的基础上,创建了“政府资助+学院帮扶+学生自立”的对口帮扶新模式,还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帮助27名花垣学子在校期间安心学习和生活,并通过与湖南省花垣县职业高级中学签订师资培训帮扶协议开展师资培训帮扶实现“造血式”扶贫。汤伟群院长表示,花垣县精准帮扶对学院来说意义重大,是政治任务“学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尽全力把精准帮扶做好,做好技能帮扶、教育帮扶。”

 

座谈会现场。 

学院汤伟群院长汇报学院对口湖南省花垣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我们立志成才变得更加美好,争取成为栋梁之才”

会上,花垣籍学生代表落落大方、侃侃而谈,向与会领导汇报了近一年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16网站开发与维护高级(5年)②班的吴翠旭同学真挚地感谢了各级领导提供的学习机会,感谢学院、老师的关爱与帮助,并分享了自己这一年的成长历程“因为来到工贸,我们变得更加勇敢、坚强、自信,我们立志成才变得更加美好,争取成为栋梁之才,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彭武长主任亲切慰问了吴翠旭、吴温萍、龙辉丽3名花垣学子代表,并勉励她们“你们走出这一步非常不容易,工贸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学习条件,有利于你们今后好就业。” 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也亲切勉励花垣学子“这一年同学们有所进步,继续加油,继续努力。”

 

学院花垣籍学生吴翠旭汇报近一年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彭武长主任(右三)亲切慰问吴翠旭、吴温萍、龙辉丽3名花垣籍学生代表。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士林副局长勉励花垣籍学生继续努力。

 

“改变个人命运,还改变一个家庭、一个家族的命运”

“今天到工贸参观学习,深受启发,很感动。”彭武长主任指出,参观学院,大开眼界,没有见过这么好的技工学校,学院的教学规模、教学水平国内一流,值得湘西学习。同时,向广州市人社局、学院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同学们这一年变化很大,凝聚了广州市人社局、广州工贸领导和老师的心血,我向你们表示感谢。同学们来工贸学习,改变个人命运,还改变一个家庭、一个家族的命运。”彭武长主任最后还表示,希望未来与工贸开展更多合作,把先进经验带到湘西,促进湘西职业院校的建设和发展。

 

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彭武长主任讲话。

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彭武长主任(左六)一行、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右五)等领导与学院花垣籍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GMT+8, 2024-4-25 14:42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