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人社部部级课题《技工院校毕业生年度就业质量报告》开题论证会在学院召开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7-7-3 14:08|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089| 评论数: 0

人社部部级课题《技工院校毕业生年度就业质量报告》开题论证会在学院召开

 

      629日,人社部部级课题《技工院校毕业生年度就业质量报告》开题论证会在学院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王飞副处长,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技工教育管理处张广立处长、广东省职业技术教研室陈苏武主任,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士林副局长、技工教育管理处夏晓冬处长,《职业》杂志社副社长杨生文、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主任辜东莲、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智库专家张中洲、欧派家居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家朝等4位课题评审专家,来自长治技师学院、承德技师学院等13家课题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学院汤伟群院长、王作根书记、吴洪东副院长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题论证会现场。

学院吴洪东副院长主持会议。


工贸做事总是让人感到震撼

    会上,学院王作根书记首先致词,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为课题负责人,学院汤伟群院长代表课题组,从课题的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进度安排、预期成果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思路,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专家组认为课题研究目的明确、思路清晰、方法科学、路径正确,而且有完善的组织机构、严密的分工安排等保障措施。


学院王作根书记致词。

学院汤伟群院长作课题开题报告。

    专家组成员还围绕课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职业》杂志社杨生文副社长认为广州工贸非常注重就业工作,可以以此课题来建立科学的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数据库并构建技工院校毕业生终身培训服务体系。开题准备工作很充分,目标思路明确,研究视野开阔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辜东莲主任充分肯定课题开题报告,并希望学院牵头进一步加强课题报告与国家相关政策的衔接,对统计口径指标、关键数据要求、价值观等方面进行细化。工贸做事总是让人感到震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智库专家张中洲高度肯定学院编制的开题报告,并建议精简相关指标,力求让大众听懂,更便于推广。欧派家居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张家朝总经理表示,年度就业质量报告对学生就业非常重要,建议报告要有指引性、号召性,并建立信息化数据收集平台,评估数据信息真实性。

《职业》杂志社杨生文副社长对课题进行点评。

广州市职业技术研室辜东莲主任对课题进行点评。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智库专家张中洲对课题进行点评。

欧派家居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张家朝总经理对课题进行点评。

 

该课题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果,报告脉络非常清晰

    与会领导结合当前技工教育发展现状,高屋建瓴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广东省人社厅技工教育管理处张广立处长指出了课题选题的及时性和必要性,并希望本次研究能助推技工院校调整办学思路及办学方向,更好地对接国家产业发展,提升办学成效。广东省职业技术教研室陈苏武主任表示指标不需太多,但所有指标都必须反应真实,这能为企业、技工教育提供更好的帮助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技工教育管理处张广立处长讲话。

广东省职业技术教研室陈苏武主任讲话。

该课题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果,报告脉络非常清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王飞副处长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前期付出的努力,并着重在就业质量评估指标体系、统计方法、统计数据和分析报告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也提出了四点期望和建议:一是技工教育发展必须有理性回顾和数据的支持,课题的参照系要有可比性,要加入生源信息等基础数据及社保参保等重要数据作为参考数据;二是课题研究要精简化,提炼关键要素;三是要关注学生未来三到五年的就业发展情况,力求课题出成效,上升到一定高度,切合人社部、省厅的要求;四是要邀请第三方机构对课题进行评估,确保课题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王飞副处长讲话。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士林副局长讲话。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各课题组成员就前期编写的就业质量报告情况进行了小结,并结合领导和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对课题指标体系、体例格式及统计方法等进行了进一步的研讨和工作分工,并共同完善了《技工院校毕业生年度就业质量报告编制指南》。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课题开题论证工作。会议结束之际,汤伟群院长充满信心,代表课题组表示在人社部职建司、人社厅、人社局的领导和专家指导下,课题组将尽全力完成任务,交出高质量、符合人社部要求的成果。

GMT+8, 2024-3-28 23:54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