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帮扶情浓 携手共进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7-6-28 10:07|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162| 评论数: 0

帮扶情浓  携手共进

学院举行安徽金寨技师学院跟岗学员学习总结会

 

“贵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站在助力老区实施脱贫攻坚战略的高位,积极贯彻20161222日国家人社部对口帮扶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座谈会精神,把对口帮扶我校工作迅速落到实处。”

——摘自安徽金寨技师学院致我院《感谢信》   

 

学院积极贯彻20161222日国家人社部对口帮扶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座谈会精神,第一时间成立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把对口帮扶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工作迅速落到实处。经双方沟通和安排,20174月初,安徽金寨技师学院樊兴安副院长、办公室李习群副主任、网络工程专业夏娟老师3人来到学院,分别在院领导、办公室、信息服务产业系教学岗位上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跟岗学习。

626日下午,学院举办了安徽金寨技师学院跟岗学习人员学习总结会,安徽金寨技师学院樊兴安副院长、办公室李习群副主任、网络工程专业夏娟老师,学院汤伟群院长、钟秀平副院长、张利芳副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这个简单而隆重的总结会。

总结会现场。

 

“让成功的果实在大别山生根开花!”

总结会上,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学员首先回顾了为期3个月跟岗学习的历程并汇报了学习心得。“贵院毫无保留地给我们传经送宝,帮助我们更新了观念,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回去后,我们将认真总结、用心转化,让贵院成功的果实在大别山生根开花!”樊兴安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学院教学管理严格规范而不乏生机与活力,教研工作广泛深入而不乏基础与个性,课堂教学生动活泼而不乏严谨与章法,学生活动丰富多彩而不乏技巧与艺术,学生行为文明优雅而不乏热情与洒脱,校园文化厚重深邃而不乏人文与创新,通过跟岗学习,他们汲取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李习群副主任分享了跟岗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盛赞学院办学内涵厚重、办学成果丰硕,表示收获了超前的办学理念、宝贵的办学经验和先进的教学模式。夏娟老师汇报了参与我院一体化课程教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世赛信息网络布线及网络系统管理项目研修、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情况,表达了收获的喜悦及对学院领导、师生的感激与热爱之情。

充满温情的学习历程视频回顾。

安徽金寨技师学院樊兴安副院长汇报学习心得。

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办公室李习群副主任汇报学习心得。

安徽金寨技师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夏娟老师汇报学习心得。

 

态度认真、谦虚谨慎、善于反思、坚守信念

学院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学员跟岗学习情况。张利芳副院长指出,樊兴安副院长跟岗学习态度认真,谦虚谨慎,主动深入教学一线,参加各类教学活动会议,尤其令人称赞的是通过讲革命故事推广革命老区的爱国主义传统及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学院领导及教师的看齐看旗意识。“樊兴安副院长所带领队伍的学习精神令人感动。”钟秀平副院长认为樊兴安副院长3人坚持做学习笔记,勤于反思的学习精神值得全体工贸人学习。学院陈凤贞主任介绍了李习群副主任参与会务接待、综合治理、画报编制、组织生活等的情况,认为李习群副主任平易近人、作风严谨、工作高效、善于总结,13篇学习札记令人敬佩。学院信息服务产业系吴多万主任则用“坚守信念、胸怀大局”八个字评价夏娟老师,认为夏娟老师通过自己的认真与执着,留下一个个坚实的脚印,体现了大别山精神。

学院张利芳副院长汇报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学员跟岗学习情况。

学院钟秀平副院长汇报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学员跟岗学习情况。

学院陈凤贞主任汇报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学员跟岗学习情况。

学院信息服务产业系吴多万主任汇报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学员跟岗学习情况。

 

“希望两校以后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

“感谢你们对学院的信任,感谢你们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感谢你们对工贸教育教学工作的努力付出!”汤伟群院长连用3个感谢表达了对樊兴安副院长等人的赞扬,对他们精益求精的学习精神和甘于奉献的可贵品质表示钦佩,指出他们爱岗敬业、勤学善思的精神与工贸文化非常接近。汤伟群院长还表示“目前学院与安徽金寨技师学院的合作只是开始,希望以后两校常来常往,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工贸会尽最大的努力,助推安徽金寨技师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管理水平等再上一个台阶,不辜负人社部的厚望和重托。”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汤伟群院长为樊兴安副院长、李习群副主任、夏娟老师颁发了全国技工院校师资研修中心结业证书。

学院汤伟群院长作总结讲话。

学院汤伟群院长(右)为安徽金寨技师学院樊兴安副院长(左)颁发结业证书。

学院汤伟群院长(右)为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办公室李习群副主任(左)颁发结业证书。

学院汤伟群院长(右)为安徽金寨技师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夏娟老师(左)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樊兴安副院长代表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向我院赠送了“结对帮扶助推老区发展,粤皖携手共创职教辉煌”牌匾并送上《感谢信》,信中表示:“贵院对我校的结对帮扶,体现了技工院校之间浓厚的兄弟之情,我们相信这份缘分和感情在今后的结对帮扶工作中还将不断增进和传承。我们也相信,贵院的超前理念、先进模式、新颖的教育教学方法将帮助我校高端引领、提升内涵、科学发展,不断向全国一流技师学院靠拢!”

安徽金寨技师学院樊兴安副院长(左)向学院赠送“结对帮扶助推老区发展,粤皖携手共创职教辉煌”牌匾。

安徽金寨技师学院樊兴安副院长(左)向学院送上《感谢信》。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安徽省金寨县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建设好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对加快金寨县脱贫攻坚、推进金寨县全面小康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人社部《定点帮扶安徽省金寨脱贫工作规划(20162020年)》精神,切实把定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与安徽金寨技师学院互相学习、共同前进,共创技工教育美好明天!

GMT+8, 2024-4-26 16:10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