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人社部鉴定中心“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与课程体系”课题在学院开题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7-6-19 10:19|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4612| 评论数: 0

人社部鉴定中心“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与课程体系”课题在学院开题

 

61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的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与课程体系的研究与实践》课题研讨会在学院召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巡视员荣庆华,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副会长毕结礼,《中国培训》编辑部副主任许远,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于会敏,广东省人社厅原副巡视员、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创新创业研究院首席专家陈斯毅,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吴阳,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主任辜东莲,学院汤伟群院长、张利芳副院长,以及来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技师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南通技师学院等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吴洪东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现场。

学院吴洪东副院长主持会议。

 

专家纷纷点评  共论双创研究

会上,学院汤伟群院长首先致词,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加强双创教育是学院办学的重要方向和重点工作,在本次课题中学院承担技工院校创新创业孵化空间的功能与建设运行研究子课题任务,学院将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工作,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与课程体系的建立贡献力量。随后,《中国培训》编辑部许远副主任代表课题组,从课题的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待解决关键问题等要素以及对创新创业的认识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思路。

汤伟群院长作学院办学情况介绍。

《中国培训》编辑部许远副主任代表课题组介绍课题研究思路。

与会专家纷纷就课题进行点评,指出了本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吴阳主任认为课题研究重在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作前期教学与理论准备。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辜东莲主任表示,创新创业系统化探索与实践将对社会带来巨大变革,选择广州,选择在广州工贸开展研讨会非常有意义。研究思路清晰,定位明确。广东省人社厅原副巡视员、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创新创业研究院首席专家陈斯毅肯定课题选题的及时与必要,并指出课题组要树立面向全体、贯穿全程、分类施教、融入专业、强化实践的双创教育新理念。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毕结礼副会长也认为双创研究非常重要,要从创业角度推进就业,通过抓好开发双创教育课程、培养双创教师、设计双创基地三大支柱建设,更好地推进创新创业。毕结礼副会长还指出,职业教育未来要走高端化,广州工贸这几年发展不错,在全国名列前茅。

 

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吴阳主任对课题进行点评。

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辜东莲主任对课题进行点评。

广东省人社厅原副巡视员、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创新创业研究院首席专家陈斯毅对课题进行点评。

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毕结礼副会长对课题进行点评。

 

创新创业是现代职业教育的应有之义

最后,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巡视员、总课题组组长荣庆华作总结讲话。荣庆华副巡视员指出,创新创业是现代职业教育的应有之义,要做到 与就业、专业、企业、实践 四结合,抓好 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制度创新、实践环节 五件事,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此,荣庆华副巡视员对课题组成员的课题研究寄予厚望,希望各课题组从开题到明年5月结题的一年时间里,围绕研究目标多费心,做好18个子课题的研究工作,尽快取得研究成果,争取通过本课题研究为双创教育提供合理的理论框架和可操作性的指导。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荣庆华副巡视员作总结讲话。

 

你们走在了前面,很不错

会后,毕结礼副会长和各课题组成员还参观了学院世赛制冷与空调、CAD机械设计项目国家集训基地,信息网络布线项目集训基地,陈立准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创新工坊,精密制造(德玛吉)学习工作站等实训场地,进一步了解学院的办学情况。你们走在了前面,很不错。得知学院招生只招收高级工班和预备技师班、且高中毕业生入读过半时,毕结礼副会长对学院招生转型的做法大为赞赏。在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国家集训基地,得知第44届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国家正选、备选选手都是工贸学子,毕结礼副会长亲切勉励吴之庆、易嘉裕两位选手二选一,无论谁代表国家去参加比赛都很伟大,你们都很厉害,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在创新工坊,课题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汤伟群院长关于学生创新精神和能力培养做法的介绍,纷纷点头称赞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刘堂卿博士表示非常震撼。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室于会敏主任也对学院给予高度评价我去过很多高校和高职,但真正把人才的能力培养和创新工作落地,并取得这么明显成效的,你们是首家。毕结礼副会长对学院成立创新工坊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很有新意,并指出2年多没来工贸,学校外表没变,但内涵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技能人才培养的成效十分明显,学校也在向高端化、国际化发展。

毕结礼副会长(右五)与第44届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国家队选手学院易嘉裕(右二)、吴之庆(右四)亲切交流。

学院汤伟群院长(右)向毕结礼副会长(左)介绍学院信息网络布线项目集训基地情况。

学院国家级技能大师陈立准(左一)向毕结礼副会长(右四)介绍学生学业成果工贸360

学院汤伟群院长(右三)向毕结礼副会长(左二)介绍学院创新工坊情况。

学院汤伟群院长(右三)向毕结礼副会长(左二)介绍学院精密制造(德玛吉)学习工作站学生学业成果。

毕结礼副会长(左三)在学院多功能摄影棚观看学生3D动画作品。

学院汤伟群院长(右二)向毕结礼副会长(中)介绍学院卡尔拉得培训学院(广州)培训中心。

GMT+8, 2024-4-20 21:27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