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霓裳化茧成蝶 梦想展翅高飞——学院服装设计毕业作品竞放广东大学生时装周T台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7-5-29 17:46|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757| 评论数: 0

霓裳化茧成蝶  梦想展翅高飞

——学院服装设计毕业作品竞放广东大学生时装周T

   

  由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广州国际轻纺城共同主办的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以大学生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性时尚盛会。

   2017514日,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7指定面料团体创意设计大赛在广州国际轻纺城成功举办,拉开了第12届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的帷幕。本届时装周,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7指定面料团体创意设计大赛首次独立举办,大赛引入全面竞争机制,包括香港服装学院、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内的32所院校报名,经过严格评选,只有20所院校获得决赛资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包括工艺制作奖、市场价值奖、最佳面料运用奖等5项大奖。学院学生何丽婷、吴惠玲、徐俊英设计团队作品《名义》凭借独特的设计理念,高超的制作工艺,受到大赛评判长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李小燕女士、评委邓兆萍等行业知名人士的高度赞赏,荣获本次比赛工艺制作奖,是本次指定面料团体创意设计大赛获奖院校中唯一的一所技工院校。

   523日,2017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在广州国际轻纺城精彩上演,学院24个系列作品参与展演。在学院王作根书记激昂洋溢的致辞中,荣获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7指定面料团体创意大赛工艺制作奖的学生设计团队作品《名义》缓缓绽放在T台上,拉开了本次展演的帷幕。随后的展演作品分别从材料创新、面料再造、结构重组、时代记忆等不同角度展开,有机融合了人体工学、艺术美学、商业期望,诠释了当下服装艺术设计美学理念,展现了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新颖独特的构思和学院精工求品质 极致而至善的核心价值观。其中,学院学生梁美婵、黄思欣凭借设计作品《洋流》,在广东数千名服装设计应届毕业生中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成功杀入本届时装周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7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

   本届时装周展演,凝聚了师生团队的心血,是学院服装专业学子对自身在校专业学习的一次系统总结,亦是他们踏向时装设计生涯里程碑的第一步,霓裳化茧成蝶承载母校期望,梦想展翅高飞寄托学子憧憬,一颗颗服装设计新星正从工贸校园冉冉升起!让我们一同感受她们的时尚魅力吧!


学院2017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现场。

学院王作根书记致辞。

学生作品欣赏

作品《名义》获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7指定面料团体创意大赛工艺制作奖

设计师:13服装设计与制作高级(5年)班 何丽婷 吴惠玲 徐俊英

指导老师:李填 石淑芹

设计理念:时间流逝。当环境污染问题迫在眉睫,人类到了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身的地步,这不再只是名义,而是有名亦有义。本系列款式外部造型独特宽松,内部结构多变;色彩上从泛灰的藏青色渐变到湛蓝色,表达人们渴望天空能从灰霾色变成向往的湛蓝色,也是人们对改变生存环境的强烈诉求。

作品《洋流》入围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7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决赛

设计师:13服装设计与制作高级(5年)班 梁美婵 黄思欣

指导老师:李填 石淑芹

设计理念:本系列灵感来源于洋流的地质图形。现代大都市生活节奏快,人们生活、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让人们更加向往回归大自然,追求轻松舒适的生活方式。本系列作品采用手工编织棉绳工艺,手工染色,再通过不同方向、形状的排列堆积,表现洋流的特征,如云端闲逸,如海浪自由,迎合人们向往自由舒适闲逸的生活方式。

作品名称:《大鱼海棠》

设计师:15服装设计与制作高级(3年)班 唐梓欣 陈远钦

指导老师:杨俊

设计理念:本系列作品灵感来源于动画片《大鱼海棠》,以红为主打色,蓝色为辅助色。蓝色海浪的图案象征着自由、奔放和勇气,图案运用面料再造的手法,呈现出凹凸的立体感,同时彰显出小孩子活泼开朗的个性,波棒糖跟花朵表面运用金闪闪的珠片加以点缀,体现出吉祥、喜庆、激情和斗志的精神面貌。

作品名称:《国粹》

设计师:15服装设计与制作高级(3年)班 陈宏 苏翠玲

指导老师:杨俊

设计理念:本系列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戏曲脸谱,脸谱是独具东方魅力的艺术形式,本作品巧妙地将脸谱独特的图案融入服装设计构思当中,呈现出个性独特、彰显中华传统文化的服装,力求将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

作品名称:《追》

设计师:13服装设计与制作高级(5年)班 周琴 龙丽玲

指导老师:石淑芹

设计理念:未来,总让我们按捺不住地去探索,对未知的一切充满好奇。追寻我们心中的疑惑,设计师采用透明的材质遇上神秘的泡沫,让人捉摸不透。

作品名称:《你才不是一件衣服》

设计师:15服装设计与制作高级(3年)班 邵妹 张碧芸

指导老师:杨俊

设计理念:本系列作品在设计过程中带着一种情绪,是以衣服作为载体去表达自我认知。通过多功能口袋、安全扣、拉链等简单实用的运动型元素打破传统面料感。配饰采用了防雾防毒面具、眼镜,表达内心屏蔽他人某些声音和个人负面情绪的想法,呈现出一种别出心裁的设计,体现既有趣又休闲的街头运动风格!

作品名称:《无杂念》

设计师:13服装设计与制作高级(5年)班 钟晓敏 廖靖雯

指导老师:石淑芹

设计理念:本系列作品灵感来源于INS上一位挂毯博主分享的一件地毯。本作品主要以白色、米黄色为主色调,表达一种向往简单、朴素生活理想。服装采用羊毛条、毛线、麻绳等不同形式进行编制,突出返璞归真的设计理念。

作品名称:《音》

设计师:13服装设计与制作高级(5年)班 蔡浩燕 黄晓冰

指导老师:石淑芹

设计理念:本系列作品灵感来源于音乐频率,设计师将音乐高低起伏的音频与服装结合,采用黑白为主的太空棉面料制作。面料再造上使用了黑色粗线,在白色太空棉面料进行缝制,款式简约大方,粗线的线条简单而流畅。

作品名称:《SAVE

设计师:15服装设计与制作高级(3年)班 杨潮霞 陈俞君

指导老师:杨俊

设计理念:环保是当今社会最为关注的话题。本系列服装主题思想与环保接轨,采用了对环境危害的塑料产品,用吸管泡沫等材料在服装上进行面料再造,添加流苏来体现塑料对地表造成的污染及损害,突出了看似坚不可摧的地表却是脆弱的现实。作品采用极其丰富的色彩搭配,期许地球某天能够回归到没有污染的五彩缤纷世界。

作品名称:《燎结》

设计师:13服装设计与制作高级(5年)班 汪群佳 陈丽

指导老师:石淑芹

设计理念:本系列作品灵感来源于人们因躁郁而负能量满满时那想要将世界毁灭的情绪。作品表现的是用可以毁灭一切的火,将负面情绪燃烧的状态,剩余部分代表无压力,用干净的白色表达。设计师还在作品中用火一点点烧出文字,表达负面情绪的由来,同时印证成长痕迹。

作品名称:《绿 .新时代》

设计师:15服装设计与制作高级(3年)班 陈家卿

指导老师:杨俊

设计理念:本系列服装灵感来源于大自然中的植物,郁郁葱葱的森林景象。绿色是生命的象征,也代表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服装运用面料再造的手法进行设计,款式造型和色彩搭配体现出时尚个性的服装风格。

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GMT+8, 2024-4-25 13:18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