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大学生创业失败原因有哪些?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10-16 00:00| 发布者: 文化创意产业系| 查看数: 3855| 评论数: 0

       (转自黔讯网(贵阳))在这个全民创业的年代,作为时代娇子的大学生们自然不甘庸碌。然而根据调查显示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率较低,究竟是什么止住了他们前进的脚步?创业路上遇到了哪些困扰呢?

  一、期望超标,眼高手低。

  超过一半的大学生期望在三年内年利润可以达到百万以上,而希望企业存活平稳发展的只占到了两成。高目标不见得是件坏事,但是对于大学生这个特殊的群体,赚到第一块钱远远比一夜暴富走向人生巅峰更加靠谱一些。年轻充满干劲是大学生们的优势,但是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往往会成为他们的绊脚石。

  二、资金不足,囊中羞涩。

  三成的学生表示启动资金是最大难题,的确,对于大学生来说养活自己或许不难,但是要拿出一笔启动资金可非易事。但是大学生们往往忽略了一个更加重要的因素,经验不足可能更为致命,拥有了启动资金就真的会成功吗,其实不然,在缺少丰富经验和市场调研的前提下,往往投入越多,损失越大。所以在搞定启动资金之前一定要确保自己有着相关的了解以及承担失败的勇气。专家表示创业初期合理利用贷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能减轻压力,又能提高动力。在各种贷款渠道推销鱼龙混杂的今天,雅东领投希望能帮助用户化解看似高深的贷款,将各种复杂的贷款产品变成让所有人都能看得懂的计划。

  雅东领投平台,提供互联网环境下面向个人的贷款服务,平台本身不是主体,而是信息服务者、撮合者以及风险控制者,为大众提供低门槛、能触及、低成本、高效率、安全可靠的贷款新渠道,满足借贷用户的资金需求。

  三、心态爆炸,无法自控。

  接近三成大学生表示,如果创业失败,就寻找另一次机会,其他人要么表示无法接受失败,要么放弃创业去找工作。创业很难,不但要选对路,还要学会坚持。而敢于创业的大学生一般都很自信,自信的人又常盲目乐观。由于往往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他们一旦在创业中遭遇严重挫折和失败,就会变得消沉,这是大学生创业者很容易陷进去的泥潭。

  四、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超过七成学生认为创业前先打工是必不可少的过程,  创业前一定要做足准备。如果先开公司再去找项目,公司倒闭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大学生如果决定了要自主创业,并且选定了创业方向,那么在假期就要先到相关行业从事实践活动。其实,不是当了老板才叫创业,任何一个岗位,都可以是创业的开始,如果明确创业方向,打工就是资金、经验的积累过程,可以增加阅历了解市场。这样的创业更实在,成功的可能也更大。

GMT+8, 2024-3-28 16:45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