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学院师生齐当先进 荣获“五一劳动奖章”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7-5-2 15:19|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8879| 评论数: 0


学院师生齐当先进  荣获“五一劳动奖章”

       4月27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学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吴振泰作为广东省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成为今年广州获此殊荣的四人之一。同日,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学院教师李川作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出席大会并接受了颁奖!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学院优秀毕业生吴振泰(左)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学院李川老师(右)在市领导接见后合影留念。

吴振泰:技能扎实才是硬道理

    “作为一名来穗务工人员,能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代表广东省到北京参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表彰大会,我深感荣幸。”面对手头捧着的这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吴振泰更表示“除了感激、喜悦之外,更多的是感到压力。身边很多同龄人认为技校毕业生没有多大前途,但我并不这么认为。如今,国家对产业工人相当重视,不少企业需要大量具备一技之长的技术工人,因此我坚信拥有扎实的工作技能才是硬道理,提升工作技能是我不断努力的方向。”吴振泰,一个年轻的95后,道出了他一直以来追求卓越技能的心里话。

    2012年,吴振泰同学入读学院信息服务产业系现代物流专业。初入校园,他就立下技能成才的目标,并坚定地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前进。在校期间,他笃学不倦,并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4年,吴振泰同学代表学院参加“2014年广东省‘中诺思’杯物流师职业技能大赛”,以扎实的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夺得学生组个人一等奖,并与学院参赛团队共同拿下了师生团体组一等奖的优秀成绩,成为学院学生竞相学习的榜样。

    2015年,吴振泰同学以优异成绩从学院毕业,入职广州凯驰物流有限公司。初入公司,他就代表公司参加了“2015年广东省‘速昇杯’物流师职业技能大赛”,凭借在学院期间习得的过硬技能与自身的勤奋钻研,以绝对的优势轻松拿下企业职工组个人一等奖、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并被授予“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充分展示了工贸学子过人的风采和超强的综合实力。在工作岗位上,他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勤勤恳恳学习,不断提升劳动技能,得到迅速成长。经过短短两年多的时间,他便担任公司仓储管理部主管,负责仓储库日常运营管理工作,更收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殊荣。始终牢记和践行自己对技能成才的信念,这便是他的成功之道。

吴振泰同学(右)在2014年广东省“中诺思”杯物流师

职业技能大赛专注比赛中。

吴振泰同学(右一)获得2014年广东省“中诺思”杯物流师

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个人一等奖和师生团体组一等奖。

吴振泰在201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

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现场。


吴振泰同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李川:一位制冷大师的自我修养

    “我在不断地享受我的工作,享受工作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是快乐的,也在不断进步。”把工作视为自己快乐的源泉,这是李川老师的育人之道。

    李川老师是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制冷设备运用与维修专业的专业带头人。自1996年踏上职业教育道路,他已坚守制冷相关专业教学教研工作二十载。他曾在省市技能鉴定中心担任高级考评员从事相关培训考评工作;在省技能鉴定中心担任技能鉴定专家组专家,从事世赛研究以及鉴定命题工作。现在的他,还被国家人社部聘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专家组组长。

    对于教学,李川老师有他独特的风格,“尽管教学方法有很多种,但我认为不应该拘泥于某一种,我的标准是能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能让他们学到东西的方法就是好方法。”在他的悉心培养下,2013年学院选手冼星文获得了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铜牌,2015年学院选手钟建伟获得了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银牌。

    李川老师一直以“工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这让他收获了“广州市优秀教师”、“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是对他工作成绩的又一肯定,也是对他今后工作更好的激励。

李川老师(右二)与英国制冷与空调项目专家马克•福赛思先生

(左一)研究学院世赛部分参赛项目广州邀请赛比赛内容。


李川老师(左)与世界技能组织主席Simon Bartley(右)交流合影。


李川老师在2017年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现场。

李川老师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悉,五一劳动奖章是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的光荣称号。其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由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学院优秀毕业生吴振泰和教师李川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勇攀技能高峰,是当下技能成才的真实写照,是全体工贸人的骄傲,更为广大技能人才树立了榜样。

GMT+8, 2024-4-27 09:29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