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物流立体仓储货运代理实训基地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5-11 08:51| 发布者: 信息服务产业系| 查看数: 46666| 评论数: 0

一)主要学习任务:

1.本场地主要学习任务:

货运代理实训基地结合世界技能大赛与企业实训案例,本场地提供了物流项目实际案例供学员实操,实训内容主要分为:货运代理操作、接受货主委托、签发提单、结算运杂费、模拟完成企业商品出入库管理、包装加工工作、物资盘点、等多个工作任务。同时,本团队积极参与相关的技能竞赛,为国家培养高标准技能人才。

2.通过学习任务达到的能力目标:

通过该学习工作站学生能掌握货运代理的操作流程,能缮制货运代理的单证,能独立完成货代操作流程业务。以及能掌握现代化仓储与配送的实操流程和先进仓储设备的应用方法,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增强学生的职业素养,为企业提供所需人才。

(二)学习工作站概况: 

1.校企合作情况介绍:

与广州长通码头有限公司、广州市迅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佛山市口岸报关有限公司等进行深度合作,输送大批毕业生前去实习。

 2.设备及场地布局介绍:

工作站占地200平方米,设置了有两个区域,一个区是货运代理模拟公司,设有客服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操作部、业务部、会议室。主要设备有:高性能多媒体设备40套。另一个区是物流立体储,设备包括有自动化立体仓库,电子标签拣货货架,自动堆垛力臂、自动分拣系统设备等,实操训练区分为入库区、托盘货架区、整箱立库区、散件存储区、分拣区、流通加工区和出库区,实现工学结合的教学目标。

3.学生将来所面向的工作岗位:

从事货代客服员、货代操作员、货代销售员、货代文件操作员、采购员、运输调度员、理货员、物资配送等工作。

4.建设资金来源:

利用2014年省专项资金、创一流资金进行建设,约投资300万元。

5.学业成果介绍:

学生通过该工作站的学习,能撑握货运代理的操作流程,能缮制货运代理的各种单证,能熟悉海运系统操作完成货代业务工作,并能掌握现代化仓储与配送的实操流程和先进仓储设备的应用方法,例如能完成商品出入库管理、包装加工工作、物资盘点、商品养护等工作。

GMT+8, 2024-4-19 22:44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