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以赛会友分享智慧 中外菁英技展花城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7-4-12 15:30|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5759| 评论数: 0

以赛会友分享智慧  中外菁英技展花城

——第44届世赛部分参赛项目广州邀请赛暨技能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在学院隆重举行

    2017年4月10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部分参赛项目广州邀请赛暨技能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在学院隆重举行。世界技能组织主席Simon Bartley,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及测评顾问Jenny Shackleton,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黄汉标厅长、杨红山副厅长,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郭志勇局长、陈建龙副局长、何士林副局长,澳大利亚、中国、中国香港、日本、中国澳门、俄罗斯、中国台北等国家与地区的专家、教练和选手,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秘书长默德•阿拉姆吉尔及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高层领导力培训班学员,人社部国际合作司、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市媒体、行业企业代表、广州市属技工院校代表等500多人齐聚学院共襄盛举。广州市人社局郭志勇局长主持了广州邀请赛开幕式。

广州邀请赛开幕式现场。

广州市人社局郭志勇局长主持开幕式。

“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是冠军、都是赢家”

   

   汤伟群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同时表示“热切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各国和地区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院长汤伟群致辞。

 

    广东省人社厅黄汉标厅长指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备战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具体行动,对提升我省技能人才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省人社厅厅长黄汉标致辞。

   “我相信不管选手最终得到金牌银牌或者其他,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是冠军、都是赢家,他们在邀请赛结束的时候都会变得更好。”世界技能组织主席Simon Bartley先生指出了参赛的意义在于全力以赴参加比赛,并将此作为起点,实现生活中的各种目标。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Simon Bartley讲话。

   “广州工贸‘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模式,已经上升为具有中国特色的技能培养模式,目前已经在全国进行推广。”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对学院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学院精心组织,加强管理,确保本次邀请赛公平公正。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讲话。

   “我认为这种经历对于我未来的职业生涯非常宝贵。”来自俄罗斯的网络系统管理项目参赛选手Leonid Shmakov也直言,参加本次邀请赛,能够收获更多IT方面的知识经验,同时增添一个参加大型国际赛事的经历,这非常好。

参赛选手代表俄罗斯网络系统管理项目选手Leonid Shmakov发言。

    制冷与空调项目专家奥村康则表示,竞赛的目的不是完成测试、比拼,而是借此机会提升参赛者和其他参与者的专业技能、技巧、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领导力等。

参赛专家代表日本制冷与空调项目专家奥村康则发言。

赛前练兵  中外菁英同台比拼

    本次邀请赛围绕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网络系统管理、CAD机械设计3个项目进行,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37名专家、教练、选手参与其中。邀请赛严格按照世界技能大赛对应项目的模块和比赛内容进行4天的比赛,最大限度地贴近世赛赛程安排;参考世界技能大赛VI标准布置赛场;采用世界技能大赛CIS评分系统,使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测量评分和判断评分的全新评分规则;仿照世界技能大赛设置参观区域,全程提供开放式比赛观摩,营造了浓厚的世赛氛围,为参赛选手进行世赛预热和练兵提供了绝佳的平台。

     在制冷与空调项目竞赛中,选手要在19个小时内安装好空调的制冷系统和冷水系统。整个操作工序有画线、开孔、安装、做管、焊接、固定、接线、保温和调试等程序。“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选手学院易嘉裕同学表示将抓住每一次切磋交流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和竞赛能力。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Simon Bartley(左一)与参赛专家进行交流。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了解制冷与空调项目比赛情况。

制冷与空调项目澳大利亚选手Nathan McHugh聚精会神比赛中。

制冷与空调项目学院选手易嘉裕心无旁骛比赛中。

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香港选手刘至正专心比赛中。

制冷与空调项目日本选手菅沼幸希聚精会神比赛中。


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台北选手蔡叡鸿全神贯注比赛中。


制冷与空调项目俄罗斯选手Aleksandr Leushin聚精会神比赛中。  

制冷与空调项目评委为选手评分。

制冷与空调项目评委讨论中。

网络系统管理项目比赛现场。


网络系统管理项目学院选手肖威认真比赛中。


网络系统管理项目学院选手邹强认真比赛中。

网络系统管理项目俄罗斯选手Leonid Shmakov认真比赛中。


CAD机械设计项目比赛现场。


CAD机械设计项目中国选手陈启佳认真比赛中。

CAD机械设计项目中国香港选手冼廷锟认真比赛中。

CAD机械设计项目中国选手黄聪聪认真比赛中。

专家论技   分享智慧碰撞火花

    4月10日下午,技能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隆重举行。本次交流会以“共论技能人才培养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世界技能组织主席Simon Bartley、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及测评顾问Jenny Shackleton、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士林副局长、俄罗斯制冷与空调项目专家Andrey Pivinskiy、香港职业训练局许爱仪项目经理、约克(广州)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刘小松经理等国内外专家聚首一堂,从世界技能组织、世赛专家、政府、企业等不同视角对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剖析,令人受益匪浅。

    Simon Bartley在发言中指出,世界技能组织的影响力日益深远,成员国越来越多,而作为其中一员,中国正在努力帮助其它国家提升技能水平,“广州工贸与孟加拉、柬埔寨开展的合作是非常好的国际合作项目,有力提升了孟加拉和柬埔寨的技能教育水平,孟加拉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技能组织第78个成员国。” 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向大家诠释了技能人才对于推动创新发展、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广州技工教育“服务产业、校企合作、开放办学、以人为本”的四个导向,以及在优化办学模式、推动专业建设、强化国际合作、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具体做法。香港职业训练局项目经理许爱仪女士介绍了香港的教育体系,指出职业专才教育在香港的教育体系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推广职业教育及训练有利于减少职业错配、提升人力资源质量,并向大家分享了香港推广职业专才教育的三大策略。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Simon Bartley进行专题发言。

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及测评顾问Jenny Shackleton进行专题发言。


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进行专题发言。


俄罗斯制冷与空调项目专家Andrey Pivinskiy进行专题发言。


香港职业训练局项目经理许爱仪进行专题发言。


约克(广州)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

刘小松进行专题发言。

技能体验   展示青年人才风采

    在紧张激烈的邀请赛和碰撞智慧的交流会举办的同时,学院师生还精心打造了“智能工坊”、“IT空间”、“写意商旅”、“印象中国风”、“模拟汽车工厂”和“中华传统文化”“老手艺新传承—社团春华”7 大主题展馆,设置了30 余项技能展示与体验活动,展现学院“精工求品质,极致而至善”的核心价值观和青年技能人才的风采。其中,有移动机器人组装与操作、3D设计及打印、VR电商营销等先进制造技术与智能体验,有茶香琴韵、花艺展示、旗袍古韵、书扇留香等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各种技能展示,还有汽车发动机装配、太阳能发电、汽车“微创修复”等富有趣味的技能活动。世界技能组织主席Simon Bartley、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广东省人社厅黄汉标厅长、广州市黎明副市长等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对学院学生的技能水平给予充分肯定。Simon Bartley在每一个展位前流连忘返,与同学们亲切握手、合影留念。在微创修复展位,Simon Bartley亲身体验了车身凹陷无损伤修复,看到学生完美恢复自己对车身造成的损伤,他惊喜地竖起大拇指“Good job!”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Simon Bartley(右二)与机器人握手。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Simon Bartley愉快观看学院学生森林

剧场木偶戏表演。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Simon Bartley(左三)与学生亲切合影。

世界技能大赛评分顾问Jenny Shackleton(左一)

向学院老师了解3D设计与打印技术。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右四)、广东省人社厅

黄汉标厅长(右五)体验车身凹陷无损伤修复。 

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高层领导力培训班学员孟加拉国

教育部秘书长默德•阿拉姆吉尔亲身体验无人机飞行操控。

学院学生展示移动机器人组装与操作技能。

学院学生体验发电机发电。


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左八)与世界技能组织主席

Simon Bartley(右七)体验国学文化。

媒体高度关注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媒体的高度关注,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等12家省市媒体到校进行了采访并纷纷报道,进一步营造了尊重技能人才、崇尚一技之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Simon Bartley接受媒体采访。

广东电视台报道。

广州日报报道。


南方日报报道。

21cn新闻报道。

新浪新闻报道。

GMT+8, 2024-3-28 16:37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