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不止培训,还有友谊与回忆 ——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制冷与空调专业技能培训班圆 ...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7-3-21 16:23|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2703| 评论数: 0

不止培训,还有友谊与回忆

——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制冷与空调专业技能

培训班圆满落幕

    3月16日凌晨,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制冷与空调专业技能培训班的20名学员结束中国培训之行,带着满满收获离开学院,踏上了回国的旅途。

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制冷与空调专业技能培训班学员满载而归。

   本次培训,是学院与孟加拉国教育部合作的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第二期培训班,同时也是该项目专业师资类别的首次培训,培训时间长达21天。为使孟加拉学员在中国学得用心、吃得舒心、住得安心,学院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讨论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后勤保障等事宜。结合孟加拉学员制冷与空调知识与技能全面提升的需求,学院系统设置了“空调市场研究、空调连接管制作、冷库制作、钎焊技术、中央空调安装、蒸汽压缩式制冷循环、热风型低环境空气源热泵”等30个课题的培训内容。为了保障培训教学效果,学院专门安排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李川老师、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专家兼教练组长冼星文老师、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教练钟建伟老师等兼具丰富理论知识和过硬实践操作经验的培训师为孟加拉学员们进行授课。为了进一步开拓孟加拉学员的视野,让学员们亲身体验制冷行业一流企业的标准和制冷与空调领域的前沿技术,学院还安排学员走访了合作企业——世界500强约克空调广州冷冻设备有限公司和松下•万宝(广州)压缩机有限公司。

    在21天的培训学习中,培训师、学员们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都倾注了很多心血。在课堂,培训师耐心、细致讲解专业知识;在工位,培训师用精湛娴熟的技术展示指导学员们实操,并耐心指出学员们在实操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及不足。学员们也努力克服语言、环境等障碍,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在专心听讲之余,他们自行消化知识点并互相分享心得。培训师与学员们的相互配合之景、互相学习之境,勾勒出一幅中孟交流之深入、中孟友谊之浓厚的大和谐图。 

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制冷与空调专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学院技能培训鉴定处陈实主任为孟方学员授课。


44届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李川老师为孟方学员授课。


44届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专家兼教练组长冼星文老师向孟方学员演示管道制作。

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完成课堂任务。


学员在课堂上踊跃发言。  


44届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教练钟建伟老师细心地向学员传授钎焊技术的技巧。

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冷库制作。

学员们成功用钎焊技术制作环扣。

学院组织孟方学员参观世界500强企业约克空调广州冷冻设备有限公司。

    临近结业,由于翻译林小越老师需临时外出开会,只能提前与孟加拉学员告别,不少学员留着眼泪,紧握培训师、翻译、班主任的手动情地说:“希望你们能去我们国家,我们国家虽然不富裕,但是我们也会将我们手中最好的东西先给你们,创设最舒适的环境款待你们!”这些淳朴的话语也深深感动着学院的培训师、翻译、班主任以及学生助手。

翻译林小越老师向学员们告别。

班主任和学员们经典名言:“We are the best.”并时刻相互鼓励着。

在学习过程中,孟方学员和学院学生助手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在结业仪式上,优秀学员——孟加拉国巴里萨尔TSC首席讲师穆罕默德· 海拉尔· 拉赫曼先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很感谢中国政府和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政府给我们机会来到中国学习;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的发展非常好,很感谢学院提供顶尖的培训师、一流的教学设备和优质的教学环境让我们学习;很感谢在学习期间工作人员给予的关怀和帮助,我们将把学到的知识好好传授给我们国家的学生。愿中孟之间友谊长存。”拉赫曼先生还诚挚地向我们发出邀请:“We’ll miss you, remember to visit our country, our city !”  

双方互赠纪念品,感谢共同的学习与陪伴。

    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长达3年,在每一期培训中,学院都将秉承高标准、高质量理念,竭尽全力,为远道而来的孟加拉学员提供最好的服务、最专业的培训,帮助他们提升技能水平,加强交流合作,增进中孟两国友谊!

GMT+8, 2024-3-29 18:54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