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培训交流 共促环保 ——学院为柬埔寨制冷专家举办国际培训交流活动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7-3-21 09:39|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756| 评论数: 0

培训交流  共促环保

——学院为柬埔寨制冷专家举办国际培训交流活动

 

    3月13-17日,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中国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中国职业教育和职工培训协会的指导与支持下,学院开展了R290房间空调器安装与维修良好操作国际培训交流活动,来自柬埔寨的20名制冷行业专业技术人员、院校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交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皮帕特•普皮尔拉素鹏高级协调员,柬埔寨环境部H.E•恒•纳瑞斯司长、帕克•索克哈拉威斯副司长,柬埔寨劳工部贴•纳维局长等官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R290房间空调器安装与维修良好操作国际培训交流活动在学院举行。

“此次培训恰逢其时”

    在启动仪式上,学院汤伟群院长向远道而来的领导和嘉宾致以热情的问候和欢迎,介绍了学院概况和特色,尤其是学院对外培训的情况,同时表示,学院将全力以赴承办好本次培训交流活动。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肖学智副主任在会上介绍了中国近年为推动环境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所作的努力与贡献,同时指出“此次培训恰逢其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中国和柬埔寨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广环保低碳的R290技术。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陈祎秘书长表示,为柬埔寨开展R290房间空调器安装与维修良好操作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是在国家发展中互帮互助的有益尝试,相信会对柬埔寨的环境保护作出积极而重要的贡献。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士林副局长指出“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将本次国际培训交流活动的重任交给广州工贸,是对广州工贸的认可与厚爱,希望工贸学院秉承高品质理念,开展好本次国际培训交流活动,并在相互交流中虚心请教、共同提高”。

汤伟群院长介绍学院办学情况。

 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肖学智副主任讲话。

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陈祎秘书长讲话。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士林副局长讲话。

 

 

 

“专家专业  培训完美”

    本次培训交流活动,学院秉承高品质理念,安排学员在第44届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上课,为学员们提供了国际标准的培训场地和设备;设置了“洛克环技术和应用、R290制冷剂安全与使用、R290空调安装良好操作、压力和泄露测试、抽真空、灌注及回收操作”等课程,邀请环保部专家并安排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专家、教练共同承担培训教学任务。为了提高培训教学效果,着力帮助学员开拓视野、提高专业技术技能水平,学院还组织学员到制冷行业知名企业TCL空调器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

    在培训过程中,老师认真教,学员专心学。学员们纷纷表示,虽然存在时差,但是学院内容十分丰富,实际操作环节充满知识性与趣味性,培训完美且有趣,把瞌睡虫都赶跑了。学员们还指出,在柬埔寨曾接触过R290,但工具和原料欠缺,本次培训学院提供了非常充足的工具和耗材来支撑他们的课程,帮助他们实现对R290技术的充分掌握。在学习“洛克环技术和应用”过程中,学员蒙·索克拉还特别兴奋地告诉培训师“以前只在YouTube上看过,能实际操作真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

柬埔寨学员认真学习R290空调售后工具和设备应用理论。


柬埔寨学员在培训师指导下进行实操训练。


柬埔寨学员正在认真进行实操训练。

柬埔寨学员赴TCL空调器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柬埔寨学员考察TCL空调器有限公司空调室外机生产线。

“本次培训交流将有利于加强中柬双方南南合作”

    本次培训交流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柬埔寨官员与学员们对本次活动的举办和学院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学员们对培训师们的耐心、细致、负责给予了一致好评,认为学院安排的专家专业,每个教学点都讲解得十分到位,而且对问题的反馈也非常的精确迅速。“本次培训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帮助柬埔寨制冷行业相关人员更新关于制冷行业标准、特点和良好操作等相关知识”柬埔寨环境部H.E•恒•纳瑞斯司长还要求学员们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国内,与国内同行分享,促进柬埔寨在制冷与空调技术操作方面的进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皮帕特•普皮尔拉素鹏高级协调员指出,在全球变暖、臭氧层破坏等生态问题日益严峻的背景下,开展R290房间空调器安装与维修良好操作培训具有重要的环保意义,本次培训交流有利于加强中柬双方共同解决环境方面的南南合作,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中柬两国在《蒙特利尔议定书》实施以及其它环保领域的合作。

柬埔寨学员代表发言。

学院王作根书记(左)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柬埔寨环境部H.E•恒•纳瑞斯司长(左)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皮帕特·普皮尔拉素鹏高级协调员(左)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合影留念。

    本次国际培训交流活动,是学院继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后在国际化办学路上迈出的又一重要步伐,学院将继续秉承“精工求品质 极致而至善”的核心价值观,在职业培训领域国际输出道路上不断探索,打造工贸特色的对外培训品牌!

GMT+8, 2024-3-29 22:20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