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温馨提示:贫困学生免费参保办理对象及需收取的资料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7-3-2 10:48| 发布者: 学生处| 查看数: 23170| 评论数: 0

贫困学生免费参保办理对象及需收取的资料

 

1、本地户籍困难大中专学生
本市户籍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城镇“三无”人员提供《广州市城镇居民(农村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
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提供《广州市城镇(农村)低收入困难家庭证》;
持证残疾人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农村五保供养对象提供《五保供养证》;

社会福利机构收养的政府供养人员提供社会福利机构出具的证明;

孤儿提供《儿童福利证》或户籍所在地区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
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提供《优抚对象抚恤补助登记证》;
因公牺牲或病故人民警察的遗属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证明;
持证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成员提供《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扶助证》或加注了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信息的《广东省计划生育服务证》。

2、非本市户籍困难大中专学生
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提供原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民政部门核发的低保身份证明;
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提供原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民政部门核发的低收入身份证明;
持证重度残疾人提供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异地困难学生认定标准

 

认定标准

户籍所在区县级民政局发证,贴有户主照片,并盖有该区县级民政局章印,且必须为骑缝章(区县级民政局红印章或业务审批钢印章)。

户籍所在区县级民政局有在年审页面上盖章复核(年审)注明最近一次复核(年审)有效期,学生申请日期在有效期内(复核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方有效)

户主或家庭成员中需有学生姓名,且该行文字与其他成员的笔迹一致,家庭成员人口数量一致,没有明显的补写、涂改痕迹。增员后补写的,盖有户籍所在区县级民政局章印也可视为有效;因学生户口迁至所在院校就读后,而取消证件上该生的名字,但学生家庭仍为低保家庭,同时提供户籍所在区县级民政局的低保身份证明、就读院校的集体户口证明及学生与该家庭的有效户口证件,也可视为有效)。

低保证上地址与身份证地址一致。当地区民政局可视为低保证上人员和申请学生是同一人。(如低保证上注有该生身份证号码,与身份证上一致,或者贴有照片,照片上与本人身份证件照片相貌特征大致吻合,当地区民政局可认定为同一人)

提供的身份证件复印件,需在身份证有效期内。

 

不予认定、通过的情况:

少数民族以证件上汉字和章印为准无汉字的证件,且无户籍所在区县级民政局提供以汉字开具的证明,当地区民政局不具备认定资格不予认定。

章印、时间日期以能辨认的清晰程度为准。复印件上无法辨认的章印、文字、数字,当地区民政局视为无法辨认证件信息不予认定。

非本市学生申请的身份仅限低保人员、低收入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员和五保人员。提交证件和录入的身份标识不一致,当地区民政局视为证件信息不符不予认定。

证件上存在明显涂改、笔迹不一致、前后页面信息错乱,或其他不符合申请当地区民政局低保申请规范的内容,且申请学生未能提供户籍所在区县级民政局证明文件的,当地区民政局视为证件信息存疑不予认定。

申请学生身份证上显示出生年月基本不符合大中专院校学生的年龄,且申请学生未能提供该院校学籍证明文件,当地区民政局视为身份不符不予认定。

本市户籍困难学生要经户籍所在区民政局确认为仍享受待遇的困难人员,户籍所在区民政局、区残联明确表示已取消相关救助待遇或身份的,当地区民政局不予通过。

GMT+8, 2024-4-25 21:18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