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落实帮扶合作 助力结对腾飞 ——学院与三所技工学校签署帮扶合作备忘录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7-1-10 14:49|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4208| 评论数: 0

落实帮扶合作  助力结对腾飞

——学院与三所技工学校签署帮扶合作备忘录

  18日,学院在中心校区举行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与广州南华工贸技工学校、广州城市职业技工学校、广州市从化区技工学校分别签署了帮扶合作备忘录。广州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夏晓冬处长,3所技工学校领导,学院汤伟群院长、张利芳副院长等共4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钟秀平副院长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学院钟秀平副院长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开始之前,在学院张利芳副院长的陪同下,三所帮扶院校相关领导参观了卡尔拉得培训学院(广州)培训中心、城市轨道驾驶学习工作站、创新工坊等实训场地以及第44届世赛制冷与空调、CAD机械设计项目国家集训基地,对学院实训设施设备充满浓厚的兴趣,对学生的学习成果和学习作品感叹不已。 


张利芳副院长介绍卡尔拉得培训学院(广州)培训中心。

三个帮扶院校相关领导参观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国家集训基地。

三个帮扶院校相关领导参观摄影棚。

三个帮扶院校相关领导参观信息网络布线实训基地。

  汤伟群院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近期与孟加拉国教育部达成的孟加拉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合作情况。汤伟群院长强调,学院将把结对帮扶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对待,当成学院的重点工作来抓,在广东省人社厅和广州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经验,与兄弟学校通力合作,共同增强技能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学院汤伟群院长致辞。

  随后,张利芳副院长从合作目标、合作内容、组织形式、进度安排、组织架构以及工作要求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与三个院校帮扶合作具体实施方案,计划利用未来两年时间,通过结对帮扶合作实现多方面的共同发展与提升。 


张利芳副院长介绍帮扶合作实施方案。

  “工贸世赛基地管理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工贸能传授真经,让我们好好修炼,更上一个层次广州南华工贸技工学校叶强校长对学院世赛基地管理赞不绝口,与此同时也提到,南华工贸在基地选手出国进修方面缺乏沟通交流的渠道,希望学院能够提供合适的途径和渠道,帮助南华工贸世赛选手提升各项能力。 

广州南华工贸技工学校叶强校长讲话。

  “传承技工教育工匠精神、传承敢为人先的工贸精神,将作为我们今后发展的指路明灯和工作方向广州城市职业技工学校张海奔校长对学院长期帮扶表示感谢,并指出工贸长期邮寄《工贸画报》,经常在工贸画报中学到工贸很多亮点和优势之处,而且在2016年人社局年终总结大会上,听到曾威副院长对工贸招生精神的表述,至今记忆犹新,那就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工贸精神 

广州城市职业技工学校张海奔校长讲话。

  在人社局属六所公办技工院校当中,工贸对我校帮助最大广州市从化区技工学校吴镜平校长感谢我院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在省市、国家技能选手的培养和选拨方面给予的多方面指引和帮助,使得从化区技工学校在各层次技能人才的培养得到了突破和提升。吴镜平校长还提出,希望学院能够在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训、校企合作等方面继续给予帮扶合作。

广州市从化区技工学校吴镜平校长讲话。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汤伟群院长代表学院分别与广州南华工贸技工学校、广州城市职业技工学校、广州市从化区技工学校正式签署帮扶合作备忘录。

学院与三所技工学校签署帮扶合作备忘录。

学院汤伟群院长与广州南华工贸技工学校熊英董事长签署帮扶合作备忘录。

学院汤伟群院长与广州城市职业技工学校张海奔校长签署帮扶合作备忘录。 

学院汤伟群院长与广州市从化区技工学校吴镜平校长签署帮扶合作备忘录。

  广州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夏晓冬处长作总结讲话,对我院帮扶合作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工贸率先开展帮扶需求调研、与帮扶学校协定帮扶内容,制定具体的帮扶实施方案,并签订帮扶合作备忘录,对接团队也做了具体安排,充分体现工贸首文化精神和务实作风。与此同时,夏晓冬处长对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帮扶合作的意识。技工教育是一个整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广州技工教育是一个团体,希望可以共同进步,共同提升,通过结对帮扶,把工作做好。二是要注重沟通,提升帮扶效果。帮扶工作要解决具体的、实实在在的工作问题,切实提升整体工作效果。三是建议将学校档案资料管理纳入帮扶范围。希望四所学校在确定方案之后能够注重过程检查和阶段性验收,定期交流和评价,制定好下阶段帮扶计划,切实提升帮扶院校的办学水平。 


广州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夏晓冬处长讲话。

  之后,学院与三所帮扶院校工作团队开展对接工作,详细了解帮扶院校的需求,切实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学院计划在未来的两年中,与广州南华工贸技工学校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管理、教改科研工作、校企合作工作、学生社团建设和学生活动、班主任德育教育管理等方面开展帮扶合作,与广州城市职业技工学校在特色专业建设、常规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学生社团建设和学生活动开展等方面开展帮扶合作,与广州市从化区技工学校在校企合作工作推动、特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训、常规教学管理、学生社团建设和学生活动开展等方面开展帮扶合作。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与帮扶院校定能互帮互助,发挥合力,向更高水平迈进。” 


夏晓冬处长与从化技工学校吴镜平校长交谈,学院汤伟群院长与南华工贸技工学校熊英董事长、叶强校长交流。


世赛基地管理、常规教学管理工作团队与三所帮扶院校工作团队进行沟通对接。

教改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团队与三所帮扶院校工作团队进行沟通对接。

校企合作工作团队与三所帮扶院校工作团队进行沟通对接。

学生社团建设和学生活动、班主任德育教育管理工作团队与三所帮扶院校工作团队进行沟通对接。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GMT+8, 2024-3-29 13:47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