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莫桑比克科技部直属国有企业科技园区管理公司一行莅临学院参观洽谈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6-2-4 15:24|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66562| 评论数: 0

广州工贸办学品牌辐射非洲

——莫桑比克科技部直属国有企业科技园区管理公司一行莅临学院参观洽谈

 

2016130日,莫桑比克科技部直属国有企业科技园区管理公司董事长费莱维娅(Flavia Edite Justina Manuel Dzimba Cuereneia)及高级顾问爱德华多(Eduardo Amosse Nhampossa Junior)、安娜(Ana Maria Serra Ribeiro Arthur)一行3在中港南部非洲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兼莫桑比克分公司张乐民总经理、中港南部非洲区域公司投资部甘志宇研究员、空港——海外中心谭国亮副部长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马仁洪常务副会长、何健副会长、胡梅副秘书长廖健文副秘书长、协会教育委员会陈艳嫦执行主任陪同下莅临学院参观洽谈。学院汤伟群院长、王作根书记、张利芳副院长热情接待来访一行,并就双方合作前景进行座谈交流

学院汤伟群院长(右六)、王作根书记(左三)、张利芳副院长(左二)与莫桑比克科技部直属国有企业科技园区管理公司一行合影留念。


“‘校企双制、工学一体’办学模式行之有效,有力培养了学生的软能力,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莫桑比克科技部直属国有企业科技园区管理公司一行参观了学院校企双制、工学一体办学成果展厅,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制冷与空调、网络系统管理等3个项目中国集训基地,陈立准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以及汽车检修学习工作站、城市轨道交通学习工作站、精密制造(德玛吉)学习工作站、多功能摄影棚等实训场地,对学院的校企双制办学模式、学生作品、学习工作站等表现出极大兴趣,不时向汤伟群院长询问更多细节问题,并拿出相机拍摄记录。在校企双制、工学一体办学成果展厅,弗莱维娅董事长在留言簿下祝愿,“工贸‘校企双制、工学一体办学模式行之有效,得到众多领导的肯定,并有力培养了学生的软能力,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莫桑比克非常渴望能向中国学习,希望将来与工贸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学院汤伟群院长为莫桑比克科技部直属国有企业科技园区管理公司一行介绍学院校企双制、工学一体办学成果。


莫桑比克科技部直属国有企业科技园区管理公司董事长弗莱维娅女士在留言簿写下祝愿。

莫桑比克科技部直属国有企业科技园区管理公司一行参观学院汽车检修学习工作站。


莫桑比克科技部直属国有企业科技园区管理公司一行对学院精密制造(德玛吉)学习工作站表现出极大兴趣。


学院陈立准老师为莫桑比克科技部直属国有企业科技园区管理公司一行展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作品。


莫桑比克科技部直属国有企业科技园区管理公司弗莱维娅董事长与学院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银牌获得者钟建伟亲切握手。


“‘工学一体’办学模式难以用更好的语言来表达”

在听取学院办学情况介绍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我们回去后,会建议政府相关人员也到贵校参观交流,特别是工学一体办学模式,这难以用更好的语言来表达莫桑比克科技部直属国有企业科技园区管理公司董事长弗莱维娅女士表示,对于莫桑比克科技园而言,本次参观交流是一次非常宝贵、重要的经历,期待更为深入的合作。莫桑比克科技部直属国有企业科技园区管理公司高级顾问爱德华多先生指出莫桑比克资源丰富,目前科技园致力于工业、矿产业特别是石油、天然气等自然资源的开发,中国是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国家,莫桑比克非常乐意在这些方面与中国建立合作关系并表示希望能送部分学生到学院进行学习,同时也欢迎学院到莫桑比克开展交流。


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学院汤伟群院长介绍学院办学情况。

莫桑比克科技部直属国有企业科技园区管理公司弗莱维娅董事长发言。

莫桑比克科技部直属国有企业科技园区管理公司爱德华多高级顾问发言。


科技教育应当是首要合作的领域,通过开展职业教育合作,帮助更多莫桑比克的年轻人掌握技能

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马仁洪常务副会长结合当前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大背景,分析了中国与莫桑比克的合作关系。指出,国家非常注重与非洲的合作,莫桑比克是中国在非洲最为友好的国家之一,莫桑比克资源丰富,但开发力度不足,因此科技教育应当是首要合作的领域,通过开展职业教育合作,帮助更多莫桑比克的年轻人掌握技能,进行创业、就业,同时期待以教育作为切入点,导入旅游、文化等更多方面的合作。最后马仁洪常务副会长表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要大量人才,希望通过今天的会面,工贸能够率先与莫桑比克展开合作。

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马仁洪常务副会长发言。

随着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我国与莫桑比克等非洲国家的合作将进一步加深学院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努力向莫桑比克等非洲国家输出学院教育办学思路和技能技术服务,进一步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

GMT+8, 2024-4-25 09:01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