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学院课程文化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5-5-11 15:50|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66989| 评论数: 0

学院课程文化

课程文化是我院学校文化的探索和创新,是按照工学一体的教学模式,依托校企合作在培养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技能型人才过程中选择、整理、提炼形成的具有自身特色的课程观念和课程活动状态,是学院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文化建设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内涵

学院作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技工院校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试点院校,结合我国技工教育办学特色和学院办学目标,创新性地对传统学科课程体系进行改革,构建了符合现代企业用人需求和关注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一体化课程体系,形成具有工贸特色的“校企双制、工学一体”课程文化。

校企双制

校企双制共商专业规划   校企双制共议课程体系

校企双制共创工学一体   校企双制共组教师队伍

校企双制共建学习环境   校企双制共搭管理平台

校企双制共享教学资源   校企双制共评学生能力

校企双制共招学生员工   校企双制共有保障机制

工学一体

学院课程与工作任务于一体

学习过程与工作过程于一体

学生身份与员工身份于一体

成效

学院课程文化围绕一体化课程教学体系的开发、实施、评价等环节,贯彻整个教育教学工作过程,成为师生共同参与的常态工作和学习,成为师生自觉的文化行动,有效促进学院发展和师生成长。

成效1  增强学院办学实力

课程文化使学院整个教学教研的运行系统趋于先进性、动态性和国际性,不断夯实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学院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专业的课程、学材、资源库、师资、场地、设施设备等建设实现系统化和标准化,有力增强了学院办学实力。

成效2  实现师资队伍成长

课程文化改变学院教师的精神面貌,激发教师的创造力、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学院通过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培养了一批熟悉一体化课程开发技术,能够组织实施一体化课程的专家型教师,并对外输出课改技术和课程实施经验,促进了教师的成长。

成效3  提高学生综合能力

学院“校企双制,工学一体”课程文化提升了学生就业能力、职场适应能力、职业发展能力,满足了用人单位对技能人才的需求,促使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有明显提高。学院培养的学生得到了广大用人单位、家长、社会的高度认可,学院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取得了显著成效。

成效4  统一师生价值取向

课程文化将学院与师生的价值取向逐步归于统一,树立为行业企业发展服务,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服务,为学院和教职员工创造物质和精神财富的价值取向。

GMT+8, 2024-4-16 23:29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