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我院顺利通过2023年市级教学质量专项督导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3-12-1 15:18| 发布者: 教务处| 查看数: 572| 评论数: 0

11月29日,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张利芳院长率领督导专家及兄弟院校教师莅临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通过听取汇报、观摩课堂、检查教学资料等方式对学院教学质量开展了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专项督导。我院党委书记曾威、院长李红强、副院长陈海娜高度重视,教务处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力配合督导组做好各项督导工作。

 

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张利芳院长带队莅临学院开展教学质量专项督导

督导专家分成听课组与资料审查两个小组开展教学督导工作。针对先进制造产业系陈鸿杰老师以老师以“工业机器人化妆品码垛工作站调试”为学习任务的工学一体化公开课,督导组和观摩听课的各兄弟院校教师均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这是一堂优质的工学一体化课堂。督导组表示公开课的各项文本,包括教学指导书、工作页、信息页、教学设计的质量很高;学习目标明确,教学环节流程清晰,教学过程中颗粒度的把握和提取准确,教学资源的运用充分,能通过课堂任务引导学生将学习与工作结合进行思考;公开课上工作站的运用与任务结合紧密,场地设备的建设极好地实现了对工学一体的支撑。

 

 

陈鸿杰老师开展工学一体化公开课

 

学生进行实操。

 

督导专家认真听课。

 

 

督导专家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

督导组还对学院思政课教学进行了听评课。在《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做主——我国的国体与政体》课堂上,通用能力建设中心李通老师通过VR展示、课堂讨论、学习通APP等教学手段和“外交部发言人发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教学视频将教学内容串联起来,用社会热点引导学生讨论思考,深入了解我国国体与政体的内涵。督导组与观摩听课的兄弟院校老师对本次课程做出评价,认为李通老师备课充分,教学手段丰富,举例生动,贴合学生生活与专业;教师课堂举止得体,淡定从容,完全不像一名刚入职的新教师,说明工贸思政教师队伍建设颇有成效。

此外,督导组对学院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建设成果材料、教学质量相关资料进行了细致检查并予以高度赞赏,认为学院深刻把握了工学一体化建设的内涵与本质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学一体化紧抓细节做到实处,才能形成如此丰富的阶段成果。

 

      

督导组对思政课教学进行听评课

最后,督导组召开了督导工作反馈会议,对三项督导工作进行了点评反馈,对学院教学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学院工学一体化建设与实施、专业运行与教学质量在同类院校中具有示范作用。曾威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领导、督导专家组对学院教学工作指导和建议,介绍了学院青榄回甘”的奋斗文化,表示学院将继续保持工学一体教学改革的初心,以至善为引领,以奋斗作底色,以创新促发展

 

督导工作反馈会议现场。

 

督导组反馈督导情况和意见建议。

 

曾威书记发言。

GMT+8, 2024-4-27 16:41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