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3-12-1 10:36| 发布者: 信息服务产业系| 查看数: 687| 评论数: 0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建设研讨会于近日在科教城校区412会议室进行,本次研讨会参与人员有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信息服务产业系吴多万主任、陈静君副主任、广东省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系的蒋经华主任、信息服务产业系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全体教师以及来自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商汤科技、广州万维视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众承人工智能研究有限公司的企业专家。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适应行业快速发展的需求。

在会议中,吴多万主任首先介绍了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建设的思考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引导与会专家进入研讨主题。随后,蒋经华主任针对深度学习、智能模型训练以及智能模型调优等课程的开设提出建议,围绕课程可实施性与各位老师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商汤科技的马振瑞老师及广州万维视景科技有限公司的李伟昌老师则建议根据技能模块对课程设置进行划分梳理,聚焦对应的岗位要求,不求大而全,注重实用性。科大讯飞的殷振华老师分享了科大讯飞的数字员工案例,以及部分课程设置的先后顺序。整个研讨中,老师们积极互动,提出了关于更新课程设置、加强实习机会、拓展行业合作等方面的建议。

在研讨会中,与会者充分讨论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学一体化课程设置、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大模型构建与应用等主题。与会专家们就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与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会议最后,吴多万主任对本次研讨进行了总结,并表示要将此次会议中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吸收转化,优化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保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





GMT+8, 2024-4-29 09:53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