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与中南华为开展工学交替实施工作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3-11-16 11:06| 发布者: 教务处| 查看数: 658| 评论数: 0

     深化校企合作 合作共赢开新局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与中南华为开展工学交替实施工作

开展工学交替和岗位实习,是院实施技工院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利用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采取课堂教学与学生参加实际工作相结合,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一种良好途径。我院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持续推进与华为合作,创新校企工学交替育人模式,让学生感受优秀企业文化,熟悉先进企业岗位操作流程,提升专业能力,在实践中成长。

11月8日上午,我院根据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华为工学交替项目教学实施方案,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南华为工学交替项目教学宣讲会(图1-2)。我院教务处陈波副主任、招生就业处梁超副主任等出席会议,先进制造产业系、新能源应用产业系、信息服务产业系约574名学生参加会议。中南华为有限公司校园招聘部许灿鸿经理开展了企业宣讲,对入职企业需具备的条件、职位晋升制度、企业文化、员工福利待遇、工学交替具体内容等各方面进行认真的讲解,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所关注的问题。

 

1-2:中南华为公司来我院宣讲现场

11月14日下午,中南华为公司在我院三个校区对报名参加工学交替与岗位实习的学生进行了考试与心理测评工作,本次测评使用心理健康教育管理系统进行线上测试,为学生提供全面、准确的心理状态评估。不仅让学生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有更深入的了解,以更积极从容的心态应对工学交替和岗位实习中可能遇到的困难。而且,也为学院与华为本次工学交替与岗位实习合作圆满完成提供的良好保障。

3:学生进行心理测评

15日在白云校区对考试与心理测试通过的学生进行了现场面试,面试内容主要从自我认知、专业知识、临场应变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考察和等级评定。经过层层考核,共有64名学生通过面试。

4-5:中南华为公司对学生进行面试

此次工学交替项目,不仅能增加学生专业学习兴趣,而且能增强专业学习自信心;同时,该项目能让学生在校学习理论知识得到实际应用,更多地参与到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并养成良好职业素养,使学生具备一定的社会活动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树立严肃认真的学习和工作态度,为今后顺利适应工作岗位奠定良好基础。接下来,我院将继续立足办学优势与学科特色,通过与行业企业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促进形成用企业选人用人与学校学生高质量工学交替、跟岗实训、学校和社会满意的多赢局面。

 

 

 

GMT+8, 2024-4-27 13:32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