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及座谈交流活动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3-10-27 09:04| 发布者: 团委| 查看数: 415| 评论数: 0

2023年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7部门联合印发全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标志着我国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上升为一项国家战略。国家政策要求,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贯穿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中,班级是尤为重要的心理预警单位,心理委员是为班级同学以及身边朋友提供心理健康方面帮助的人,承担或者协助实施针对班级心理健康教育的各类事务和活动。

为充分发挥班级中心理委员的作用,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学生心理自助互助能力,保障学校学生的心理安全。团委于2023年10月18日19日在科教城校区开展了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及座谈交流活动。培训内容涉及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及学生心理问题的表现及互助方法。中心校区及南校区的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也在陆续开展中。

校历来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本学期,团委已经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并对心理预警的同学进行了面对面谈话。接下来还会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学习心理保健方法,增强积极心理品质,促进自我心理素质的提升引导同学们主动关注自我心理健康,提升心理保健意识。当遇到心理困扰或青春期困惑时,积极主动向班主任或心理老师寻求心理援助。终形成人人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携手营造良好人际环境,共创和谐校园!

GMT+8, 2024-4-29 19:35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