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我院精心组织开展工学一体化专业建设集中工作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3-10-20 09:15| 发布者: 教研室| 查看数: 776| 评论数: 0|原作者: 教研室

作为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第一、二阶段专业建设院校,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积极响应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的“百千万”工作目标实现,按照“1-2-4-30”的金字塔结构稳步推进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在我院的落地实施。

“1-2-4-30”结构中,“1”、“2”和“4”分别指我院1个重点建设专业、2个人社部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专业和4个人社部工学一体化第二阶段建设专业,“30”指除以上7个专业以外的30个专业。通过金字塔型的结构设计,以点带面、以线连网,分批有序地在我院开展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为贯彻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实施,输出优质课堂、精品课程和示范专业的建设路径与方法提供清晰蓝图。

近日,我院重点组织工学一体化第一、二阶段专业建设团队开展集中工作。10月19日上午,教研室牵头组织“1-2-4”工学一体化专业建设团队齐聚科教城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共同规划工学一体化专业建设集中工作的整体布局和关键要领。会议由教研室伍尚勤主任主持,计算机广告制作、计算机网络应用、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汽车维修、电子商务、计算机动画制作7个专业建设团队参与。


教研室牵头组织7个工学一体化专业建设团队开展集中工作


首先,陈海娜副院长远程发表讲话,对参与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工学一体化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实施的重要性,介绍我院在此项工作上的优势及院系二级保障机制,希望教师们能明确其中的价值意义,掌握内在逻辑和技术路径,用心投入其中,紧跟人社部和学校的步调有力地推进工学一体化工作的落地实施。


陈海娜副院长介绍我院工学一体化专业建设工作的整体部署

接着,人社部培训师、文化与创意产业系陈矗副主任为参会团队带来了有关工学一体化模式的全景图像解读。他从建设背景、整体结构和关键成果三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工学一体化专业建设“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这次分享使在场的各位教师进一步明确工学一体化模式的重要性和学院的总体规划,为后续工作提供了清晰的方向指引。


陈矗副主任对工学一体化模式的产出成果解读


19日下午,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专业建设团队的教师们迅速投入到成果生产中。同时,教研室伍尚勤主任为第二阶段专业建设团队的教师们开展了一场关于工学一体化课堂评价标准的分享会。他全面梳理了工学一体化的实施行动,特别强调了工学一体化课堂的重要性,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和互动式讲解,从评价标准的角度阐释了工学一体化课堂的本质特征和关键要义。


伍尚勤主任介绍工学一体化课堂评价标准


随后,第二阶段专业建设团队的教师们经过充分的讨论,综合考虑课程现有资源、合作企业资源、地方产业特色、课程所在培养阶段、学习任务的核心技术、场地资源等内容,明确了后续的专业建设工作任务方向和总体规划布局。最后,各专业建设团队分享了他们的讨论成果,为接下来专业建设核心成果的输出奠定了坚实基础。


计算机广告制作专业建设团队围绕工作重点进行分析讨论

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建设团队全面加速成果输出

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建设团队全面加速成果输出


夜色降临,但工贸的教师们仍不停歇,他们充满创新、奋斗和热情的身影,始终坚守在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的前线,用理想和信念推动着学院工学一体化专业建设工作稳步向前。在所有奋斗者的努力下,学院也将继续确保工学一体化模式的顺利实施,积极响应国家技工教育的发展目标,为培养更多高质量的技能人才做出贡献。

GMT+8, 2024-4-28 08:47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