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2023年香港机电工程署制冷与空调特种作业设备运行操作培训班在广州工贸顺利开班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3-9-19 15:01| 发布者: 技能培训鉴定处| 查看数: 1779| 评论数: 0

2023年香港机电工程署制冷与空调特种作业设备运行操作培训班在广州工贸顺利开班


9月18日,2023年香港机电工程署制冷与空调特种作业设备运行操作培训班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顺利开班。这是穗港两地今年合作为香港机电工程署制冷与空调技术人员提供的首个特种作业技术人员培训班。香港机电工程署助理署长李学贤、高级工程师李永强、工程师麦智昌、高级训练主任赵子田,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杨庆华、发展规划处四级调研员宋涛,广州市地震监测中心副主任朱栈、考核管理部部长陈嗣奋,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副院长陈海娜、对外交流与培训处(校企合作办)等部门相关同志、穗港合作项目成员,以及16名香港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领导嘉宾与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我院积极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强化与香港机电工程署等港澳机构的交流合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陈海娜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介绍了学院办学成效和港澳交流合作情况,表示学院将坚持高标准培训和高质量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香港学员掌握制冷与空调特种作业设备运行操作课程的各项技能和考证要点,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学院陈海娜副院长致辞。

 

香港机电工程署助理署长李学贤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穗港机电人才培训合作、香港世界技能大赛选手集训的支持,指出穗港两地签署《机电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以来,透过人才培训、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及业界交流,加强了两地人才互融,携手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注入新动力。李学贤助理署长希望学员们把握宝贵的学习机会,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主动提问,顺利通过考试,取得制冷与空调特种作业设备运行操作证书。

 

香港机电工程署李学贤助理署长讲话。

 

“我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融入湾区发展,为穗港两地技能人才在特种作业培训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和相关服务。”广州市地震监测中心朱栈副主任表示市地震监测中心将尽力协调好相关考证工作,为学员提供考试便利,希望特种作业操作证能惠及更多的香港机电业界人士,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打开新的篇章。

 

广州市地震监测中心朱栈副主任讲话。

 

“穗港两地高层高质量互访频繁、互动紧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做实”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杨庆华指出,今年以来两地就深化穗港合作、推进南沙重大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高水平谋划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希望学院总结运用好穗港电业工程人才培养合作高、低压电工特种作业培训课程的经验,充分发挥制冷与空调项目世赛中国集训基地优势,高质量做好2023年香港机电工程署制冷与空调特种作业设备运行操作培训班培训教学、服务保障、经验交流等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广州力量。

 

广州市人社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杨庆华讲话。

 

开班仪式后,深化机电人才发展合作项目首期制冷与空调特种作业设备运行操作培训正式开讲。本次培训为期12天,学院主动与香港机电工程署沟通细化培训需求,贴合特种作业考证内容,精心设置了“安全用具使用”“安全操作技术”“特发应急预案操作”“模拟考核”4个实操培训模块,邀请广东省特种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类实操考评专家王长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专家组成员黄永贤,以及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铜牌获得者、学院教师吴之庆等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授课老师,为培训班提供优质的师资保障,尽最大努力提升香港学员的技术技能水平。

 

广州市制冷与空调特种作业考评员张宗东为学员授课。

 

广东省特种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类实操考评专家王长明介绍项目情况。

 

领导嘉宾考察低压电工特种作业操作培训考证场地。

 

领导嘉宾考察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学习工作站。

 

GMT+8, 2024-4-29 14:19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