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2023年粤黔东西部协作——工学一体化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州顺利开班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3-7-5 09:38| 发布者: 技能培训鉴定处| 查看数: 1979| 评论数: 0

2023年粤黔东西部协作——工学一体化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州顺利开班

 

2023年73日,2023年粤黔东西部协作--工学一体化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州顺利开班。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幸雅倩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副院长陈海娜、教研室副主任周志德对外交流与培训处副主任陈武钗,以及黔南州7所技工院校的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粤黔东西部协作,在广州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学院受黔南州人社局委托,举办了2023年粤黔东西部协作--工学一体化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旨在进一步加强黔南州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工学一体化实施能力,来自黔南州7所技工院校的骨干教师共48人参加了培训。

陈海娜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介绍学院办学情况及粤黔东西部协作、校校合作等方面情况,表示学院将严格把控培训教学质量,确保培训平稳进行,一以贯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学院陈海娜副院长致辞。

广州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幸雅倩副处长介绍了广州技工教育发展情况,肯定了学院在东西部协作工作上取得的成效,指出本次培训班开展将积极推动东西部协作、共筑山海情谊,并要求学院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助力粤黔东西部协作走深走实

 

广州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幸雅倩副处长讲话。

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学院紧紧围绕推进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精心策划培训课程,结合参训地区以及培训对象的特点,安排了《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教师培训标准》和《〈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开发技术规程》解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转化与实施体系分析、学习任务分析与策划、工学一体化课程教学进度计划编制、一体化课程学习任务教学活动方案设计、课堂教学活动组织与实施、工学一体化课程考核实施、说课指导等课程,有效提升参训教师一体化课程教学的策划、组织、实施等能力。

 

领导嘉宾与参训学员合影留念。

 

学院教研室副主任周志德为培训班授课。

 

参训学员认真投入培训。

 

参训学员按培训师要求完成小组成果。

 

参训学员汇报小组成果。

 

2022年8月5日“广州·黔南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会议”在黔南州召开以来,我院已为黔南州开展高技能人才与系列师资培训6期共180人次。接下来,学院将充分发挥全国技工院校师资研修中心的培训经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任务,继续为培养黔南州技工院校高素质工学一体化师资队伍奉献智慧与力量。

GMT+8, 2024-4-29 12:24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